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性騷擾事件 陳雪生向范雲公開道歉了

國會性騷擾事件落幕。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的見證下,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今天公開向民進黨立委范雲(右)道歉。(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國會性騷擾事件落幕。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的見證下,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今天公開向民進黨立委范雲(右)道歉。(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1/28 12:1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會性騷擾事件落幕,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天公開向民進黨立委范雲道歉。范雲表示,三案勝訴終還給她基本的正義,而陳雪生今天的公開道歉,是台灣推動性別平等進程中,一個重要的範例。

范雲表示,經過一年半的時間,陳雪生今天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見證下,向她公開道歉。這道歉,也讓她再次更感同身受許多性騷擾事件受害者的心路歷程。

范雲表示,她是一個立委,能有公眾的關注、替自己發聲的管道,也有其他同事的支持,那麼其他尋常人民呢?他們得花多大的力氣,才能要到公道?

范雲指出,除了性騷擾事件本身,這一年半來,她經歷了行政申訴、民事及刑事告訴的漫長痛苦過程。三案勝訴終還給她基本的正義;而陳雪生今天的公開道歉,是台灣推動性別平等進程中,一個重要的範例。

范雲說,她願意理解陳雪生在性騷擾事件發生後,各種直覺反應及言語反擊,很可能是因為在其人生中沒有接受過性別平等教育,不夠瞭解性別平等、對他人身體界線必須尊重的概念。希望這樣的道歉,能被關注,她也願意肯定陳道歉的勇氣。

范雲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18年,也代表台灣35歲以上的成年人沒有受過性別平等教育。所以我們更需要一再宣導、教育與傳遞性別平等的重要性。如此,才能減少加害人,也讓被害人更有勇氣求助與爭取公平對待。

范雲表示,今天她也向陳雪生表達,希望陳委員未來可以一起努力,推動性別平等、防制性別暴力,期盼有一天,我們的社會,能不分性別彼此尊重他人,終止性騷擾、性侵害的發生。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今天公開向民進黨立委范雲(右)道歉。(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今天公開向民進黨立委范雲(右)道歉。(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