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300元揪女學生外拍 教授趁機「啵啾」被判有罪還得賠錢

陳姓國立大學教授揪女學生到高美館園區外拍,趁機「啵啾」女學生被判有罪還得賠錢。(資料照)

陳姓國立大學教授揪女學生到高美館園區外拍,趁機「啵啾」女學生被判有罪還得賠錢。(資料照)

2022/01/27 10: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國立大學助理教授上網揪女學生外拍,只給300元車馬費卻趁機偷親女學生,女學生提告性騷擾,陳辯稱他只有親手,而且是國際禮儀,被法官依性騷擾罪判徒刑4月,另民事部分還要再賠8萬元。

喜愛攝影的陳姓助理教授,加入臉書「素人互惠外拍團」社團後,與未成年的女學生相約以互惠模式進行外拍(即攝影師為模特兒拍攝照片,原則上不向對方收取費用,雙方並共享拍攝所得之攝影作品),但有另給300元的拍攝費用與車馬費。

去年4月23日上午9點,兩人約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園區內進行外拍,兩人在落葉區拍照時,女學生的頭不慎撞到樹幹暈眩倒地,陳見狀上前扶起女學生時,趁機用手環抱女學的腰部,另一手觸碰女學生大腿,再親吻她的右側頭部及手背,女學生當下表明「不要親我」,陳教授立刻停手。

當天中午11點,兩人結束外拍行程後,女學生返家後傳訊問陳教授「想了解一下,剛剛為什麼要親我,我不太敢問,但還是問看看」,陳教授回她:「自然而然的就想要親你一下,希望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我很誠懇地表達我的歉意,我在這裡鄭重向您道歉,希望您原諒我的魯莽與草率」等語。

事後,女學生疑因此事壓力過大,導致精神疾病復發後就醫,才向爸媽提起此事,被爸媽帶到警局報案;高雄地院審理時,陳教授否認犯行,辯稱當天純粹只有要攝影,他有主動親女學生的手,但是不小心親到頭髮,且因女學生的裙子飛起來,為了避免走光,才會用手壓下裙子,並非有意觸碰她的大腿。

陳教授還說,自己在大學教授的多元文化課程,親吻國王、王后等王公貴族的手臂,均是一般社交禮儀,亦屬高貴與聖潔的象徵,不應將他親吻女學生手臂的行為,曲解成性騷擾。

但法官根據相關事證不採信陳教授的說詞,依性騷擾罪判他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女學生另提30萬元民事求償,法官認為他確實已侵犯女學生權益,並造成她精神上的損傷,因此判陳應賠8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