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藥絕對有效!8旬翁現領20萬買藥 警及時保住養老金

警方攔阻老翁匯款。(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方攔阻老翁匯款。(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1/29 10: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新年假期今天展開,近日詐騙電話猖獗,大安區一名83歲黃姓老農,昨日早上接獲一名陌生男子電話推銷藥物之後便深信不疑,中午就到郵局要提領款20萬元買藥,顏姓郵局行員及郵局陳姓志工發現老農神情緊張提領鉅款,便通知在場在執行「加強重要節日金融機構守望」勤務員警洪聖軒上前關切,及時勸說,讓老翁恍然大悟,家屬隨後到場感謝警方。

大甲警方今日指出,洪員瞭解老農領鉅款用途,也同時聯絡家屬到場瞭解,在員警細細詢問之下,始發現為詐騙手法,便以一句話「這人不是醫生也沒看過你的狀況,就說這藥絕對有效,還要匯款,不覺奇怪嗎?」老翁一聽之下,才恍然大悟「丟厚,好像怪怪的!」才慢慢接受事實答應放棄匯款,家屬感謝行員、志工與員警,大家機警聯手成功攔阻,保住了養老金。

大甲警分局大安分駐所所長呂淑怡呼籲,詐騙真的無所不在,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口訣,避免遭詐騙!165反詐騙專線多查證,保老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