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衣粉哥」穿西裝褲皮鞋入山 登雪山西稜失聯3個月

山友攀登大雪山失聯3個月,救難人員大海撈針找不到人。(苗縣府消防局提供)

山友攀登大雪山失聯3個月,救難人員大海撈針找不到人。(苗縣府消防局提供)

2022/01/25 14:3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去年10月間獲報,一名山友從大雪山230林道攀登雪山西稜途中失聯,消防局雖派出山域搜救小組搜尋並請台中市府消防局協助,甚至聯繫空勤總隊支援直升機救援,目前仍找不到失聯山友。

消防局指出,這名山友登山時常穿西裝褲、皮鞋,且拎著數個背包,和傳統登山客裝備大大不同,林務局人員見到該名山友獨攀,林務局人員擔心該山友安危,留電話請該山友平安下山後聯繫,但一直等不到消息,林務局人員才報案。

各大登山粉絲團也登出協尋的資訊,同一時間登雪山西稜的山友也貼出和他接觸的照片,證實他確實有從230林道上山,但最後的出現地點未能確定。

據了解,過去這名山友也曾在登桃山時,因大包小包且帶著洗衣粉上山,曾在各大登山臉書粉絲團引起討論,而有「洗衣粉哥」之名。

後來消防局與其他搜救單位搜尋大南山、頭鷹山、大雪山北峰、可汗山等仍未發現失聯山友蹤跡,也曾聯繫該山友家屬,得知該山友只要出外登山就常失聯2、3個月,對救難人員而言搜救宛如大海撈針。

消防局提醒,因疫情解封登山活動開始有所復甦,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前,務必做好事前準備(攜帶GPS或衛星電話)及行程規劃並結伴同行,如發生意外事故請撥打112或119電話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