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你媽的GG蛋」譙女中校 國防部男高官判賠8萬

男長官出言不遜,判賠女中校8萬元。(資料照)

男長官出言不遜,判賠女中校8萬元。(資料照)

2022/01/22 17: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防部一名女中校指控遭到直屬男長官摸股溝,還被以「操你媽的GG蛋」等語言羞辱,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為相關證據無法佐證有性侵害事實,但男長官辱罵屬實,日前判賠8萬元,女中校還可上訴。

女中校主張,2017年8月間調派至國防部某單位,被告為她的直屬長官。同年12月12日,她參加工作餐會,被安排坐在男長官同桌相鄰的座位,詎料,餐會快結束時,男長官竟趁同桌無人在場之際,以右手觸碰她的背部中腰處,貼著肌膚順勢而下,並用手指揭開她內褲,直摸股溝處,甚至用手指抓捏。

女中校表示,她驚覺遭到性侵害,立刻起身離開現場躲入廁所,聽見陸續有人開始離開,本想可以順勢離去,回到座位上欲取包包時,看到男長官還在原位,她不敢先行離席,遂坐下伺機離開,沒想到男長官再以同樣手法性騷擾,無視她轉頭怒視,直到有人叫他們離開,男長官才罷手。

女中校另指控,2018年7月10日,男長官在公開的工作場所,接續以「操你媽的B」、「我操你媽的雞巴」、「操你媽的GG蛋」等用語辱罵她,決定提告並求償。

性侵害部分,高院認為只有女中校的單一指述,沒有其他證人可以佐證其說法,難認有性侵害之實。

但妨害名譽部分,高院審酌證人證詞,認為只有「操你媽的GG蛋」一詞有人聽到,其餘兩句「操你媽的B」及「我操你媽的雞巴」則難以認定屬實。

高院指出,男長官在公開工作場所,以「操你媽的GG蛋」一詞辱罵女中校,害女中校須承受同事的異樣眼光,人格及地位遭到貶抑。

高院強調,男長官有相當的社會智識經驗,可知其侮辱言語會貶損女中校的社會地位,卻逕自為之,故意侵害名譽至明,情節重大,評議後判賠8萬元。男長官不得上訴,女上校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