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殺妻命案 狠夫涉重嫌、有滅證之虞聲押獲准

涉嫌殺害妻子的葉男,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記者鄭淑婷翻攝)

涉嫌殺害妻子的葉男,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2/01/15 06:10

首次上稿 01/14 22:17
更新時間 01/15 06:10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前程街一間出租民宅,13日發生58歲菲律賓籍華僑葉偉華,涉嫌持刀殺害49歲妻子葉君君致死案,警方接獲2人親友通報失聯,趕抵破門而入赫見死者全身多處刀傷,被泥醉且手還握著刀的葉男環抱在床上,警方將葉男戒護就醫,待他酒醒於昨天完成偵訊,葉男坦承持刀攻擊妻子,第一現場疑為廚房,葉女在死後被葉男移到房間床上,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將葉男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晚間複訊後以其涉嫌殺人重罪且有滅證之虞聲請羈押,桃園地院法官今天凌晨裁准。

葉男多年前從菲律賓來台工作,結識同為菲籍的前妻,婚後生了兩個女兒,後因感情生變離婚,女兒均由前妻照顧,葉男後與也是菲律賓華僑的葉女再婚,並與前妻及女兒漸漸疏遠;警方調查,葉男與葉女沒有生小孩,2人工作不穩定,靠葉男打臨時工、租屋為生,疑因葉女有意回菲律賓生活,常說「要回菲律賓蓋房子」,葉男因經濟考量不同意,兩人常為此爭吵,13日疑因又為此起衝突,葉男酒後失手殺妻後企圖自戕,現場查扣水果刀、菜刀等工具。

檢察官、法醫昨天下午相驗葉女遺體,她的傷勢集中在頭部,尤其是後腦,顱骨被砍到破裂,雙手都有抵禦刀傷,確切死因待解剖釐清。

葉男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桃檢,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桃院裁押理由指出,葉男坦承持刀攻擊妻子致死,並有證人、現場勘查採證報告、蒐證照片及監視器畫面等可佐證,足認葉男涉犯殺人罪嫌疑重大。

另,葉男犯後未主動報警,欲自戕了結生命逃避查緝,勘認有逃亡之虞,且攻擊妻子時他是閉眼隨意揮砍,雖辯稱無致妻於死的故意,但死者頭部顱骨破裂、身上多處刀傷,部分傷勢深及見骨,可見葉男下手力道之大,而屋內有多處噴濺血跡,案發現場廚房地板曾被清洗,死者還被從廚房移到臥室床上,葉男行兇後確有破壞現場、湮滅證據之舉,加上後續仍有行兇動機、過程手段等細節待釐清,法官認有羈押之必要裁准,但不禁止接見通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