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警誆「不給錢全家抓去關」 婦抱40萬到派出所嚇問關多久

婦抱40萬現金到派出所,詢問涉案罪責輕重。(讀者提供)

婦抱40萬現金到派出所,詢問涉案罪責輕重。(讀者提供)

2021/12/15 16:4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1名蔡姓婦人12日12時許,神情緊張地在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前駐足,值班員警見其有異上前關心,婦人緊張地欲言又止,員警赫然發現,婦人抱著40萬現款,她表示自己收到公文,宣稱她違反洗錢防治法,「經申請於110年11月30日受監管清查40萬8000元」,後來又有檢察官打來要她交錢,不然全家都會抓去關,讓她嚇得直問,不知道會被關多久?

婦人透露,在家中接獲自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電話,稱她是1家人頭公司董事長並參與1宗洗錢案,若想洗清嫌疑要先將帳戶內的40萬元交由地檢監管,蔡姓婦人聽聞非常緊張,又不敢將此事告知家人,自己到郵局領出40萬元,領完錢後正好經過派出所前,想詢問有關自己的涉案罪名輕重。

女警陳怡勤了解案情後,告知婦人這是典型假檢警詐欺手法,利用被害人涉及刑案等詐騙話術,讓被害人心生畏懼主動交付存款,蔡婦聽聞警方詳盡解釋後才放下心來。

陳怡勤上個月也在轄內土地銀行攔阻民眾臨櫃匯款25萬元,並常深入各鄰里及大學課堂中宣導防止被詐欺。陳怡勤說,能減少1件詐欺就代表多保住民眾1份存款,雖然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她希望能盡自己一份心力,讓民眾免遭詐團詐騙。

婦人被這張詐騙集團的公文嚇到。(讀者提供)

婦人被這張詐騙集團的公文嚇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