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鄰居毛小孩夜半吠叫 開狗籠拿雙刀「來輸贏」判拘役10日

鄰居為了狗吠叫大動肝火,中年女子憤怒下還拿出兩把菜刀要輸贏,被南投地院法官判拘役10日,若易科罰金折合1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鄰居為了狗吠叫大動肝火,中年女子憤怒下還拿出兩把菜刀要輸贏,被南投地院法官判拘役10日,若易科罰金折合1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2021/12/08 09: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40多歲吳姓女子,因男友鄰居的經常大聲吠叫,與飼主多次發生爭吵,今年5月該隻狗深夜又開始吠叫,吳女憤怒地將籠子打開,讓狗兒跑出去,隨即再將手機丟進籠子裡,飼主後來出來查看,2人吵起來,吳女回男友家拿出2把菜刀揚言「要跟你輸贏」,南投地院法官以恐嚇危害安全罪名,判處吳女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折合1萬元。

這起因毛小孩吠叫而鄰居大動肝火、揮動菜刀的案件,發生在今年5月中旬深夜12點多,40多歲吳姓女子在男友家又聽到洪姓鄰居放在門外的狗兒,在狗籠中吠叫,吳女過去已多次因這隻狗大聲吠叫而與飼主理論,深夜再聽到狗吠叫怒火沖天,跑出門將狗籠打開,讓狗兒跑出去,並把手機丟入籠子。

鄰居聽到聲音跑出來查看,發現狗籠打開,狗狗跑出去,籠子裡有吳女手機,氣得與吳女吵起來,吳女跑回屋裡拿出兩把菜刀,揚言「我今天就跟你拚輸贏!」,洪男後來報警並提吿。

吳女被南投地檢署起訴後,南投地院法官審理時,吳女否認有恐嚇洪姓鄰居之舉動,並稱是洪男說「你怎麼不直接拿菜刀來砍?」,才回家拿2把菜刀出來,且只有將2把菜刀互相敲擊一下就拿回家了。由於洪男所言與目擊證人說詞相符,法官認定吳女已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將她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折合新台幣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