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宵小入侵?街坊騷動中警尋回機車 天兵大叔老婆也搖頭

警方協助張男在彩券行前找回機車。(警方提供)

警方協助張男在彩券行前找回機車。(警方提供)

2024/03/24 19: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大叔昨天在習慣的停放處遍尋不著機車,懷疑遭竊焦急找來警方求助,更引起街坊鄰居一陣騷動,然經過員警縝密推理與積極協尋,迅速在其住家附近的彩券行前尋獲機車,張男親回現場才拾回前天記憶,除對自己天兵行徑十分不好意思,連妻子也忍不住搖頭:「有夠天欸!」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林勝助、警員黃思華昨上午獲報,南區美村路附近有民眾機車不見需要協助,55歲張男帶著員警到平時固定的停車處說,該處位於社區巷弄內未營業的市場地,前一天中午還曾和太太騎車到大里拜拜,十分篤定回家後便未再使用機車,但當天一早準備出門就發現機車不翼而飛,恐怕是遭宵小覬覦了。

此時巷弄內住戶聽聞鄰居遺失機車,也引起一陣譁然,由於該處沒有監視器,員警便帶著張姓夫妻返回派出所進一步調閱相關畫面。員警兵分兩路,一面陪同查看監視器畫面,另名員警則繼續在張男住家周邊尋找機車,果然不到半小時就在距住處不到200公尺彩券行前尋獲。

張男見到愛車頓時醒悟,想起前一天拜拜後,曾出門幫太太至超商存款,接著又到旁邊彩券行購買彩券,完全忘記騎車前來,自然而然地步行返家,對於自己迷糊十分不好意思,而妻子對於丈夫引起騷動的誇張行徑,也忍不住念了句:「有夠天欸!」

警方表示,民眾找不到車子停放處時有所聞,當下往往焦慮不安無法冷靜回想,建議民眾停車後,可隨手拍下愛車停放位置,倘若真的找不到愛車時,有個線索能夠按圖索驥,才不會為了找尋愛車,浪費寶貴時間和精力。

張男對自己的迷糊也感到不好意思。(警方提供)

張男對自己的迷糊也感到不好意思。(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