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森主播王佳婉老公呂台年 狼牙棒毆姪子判刑4月定讞

東森新聞台主播王佳婉的丈夫、房地產大亨呂台年。(資料照)

東森新聞台主播王佳婉的丈夫、房地產大亨呂台年。(資料照)

2021/11/18 11:3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東森新聞台主播王佳婉的丈夫、房地產大亨呂台年,去年2月家庭聚會時,不滿姪子劉鎮亞應對態度不佳,竟以2根狼牙棒型手電筒爆打姪子頭部,打得頭破血流,劉男告叔叔殺人未遂,一、二審時仍不願意和解;一審呂台年被依傷害罪4月、恐嚇罪判拘役50日;二審時即使呂台年當庭道歉,姪子仍不願原諒,高院駁維持原判;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58歲呂台年目前為捷年集團董事長,多年前曾是倒扁紅衫軍的副總指揮,2003年和女主播王佳婉再婚,轟動一時。

去年2月,呂台年和同父異母的大哥劉台捷、姊姊呂宵瑩家庭聚餐,舉辦壽宴。呂的姪子劉鎮亞控訴,席間討論到買房事宜,呂台年認為他說話的態度不佳,竟抄起水杯砸他,雙方口角,呂憤而離席;劉原本以為事情就此結束,沒想到在他開車載著父母劉台捷夫婦返家時,呂台年竟站在社區大門口堵他,還手拿兩根狼牙棒形狀的手電筒,不由分說就朝他頭部一陣猛K,劉當場頭破血流,經親人阻止,呂才停手。

劉堅持報警,指控呂台年臨走前還放話恐嚇他說,再看到他一次,就會再繼續打他一次。劉告叔叔殺人未遂、恐嚇,並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檢方依傷害、恐嚇罪嫌起訴呂台年。

一審台北地院審理時,呂台年指稱狼牙棒手電筒僅為防身用途,當時劉朝他衝過來,他為了自衛而不小心揮了一下誤傷,沒有傷害犯意,希望能和解;但劉鎮亞認為呂是嚴重暴力,堅持不和解,法官依傷害罪判刑4月、恐嚇罪判拘役50日,皆得易科罰金。

高等法院開庭時,審判長當庭勸諭「你們是親戚,以後還要見面,冤家宜解不宜結」,呂台年起身向劉男道歉,但劉仍不接受,堅稱呂針對著頭打,是殺人未遂,請求從重量刑。

高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恐嚇罪定讞,傷害罪上訴最高法院;最高院認為上訴沒有理由,量刑也未逾裁量權,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