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拉蒂3煞毆男大生命危 中檢以3項罪名聲請羈押禁見

中檢以3人都有前科,有反覆犯罪疑慮,以及涉嫌觸犯殺人未遂等3項罪名,向法院聲請羈押。(資料照)

中檢以3人都有前科,有反覆犯罪疑慮,以及涉嫌觸犯殺人未遂等3項罪名,向法院聲請羈押。(資料照)

2021/11/11 09: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宋姓大學生本月7日凌晨駕開車載同學,於台中市西屯區時,與「海神」黑色瑪莎拉蒂擦撞,「海神」駕駛李韋霖、乘客張敦量與陳勁豪,竟徒手或持棒球棍毆打宋男,中市警局六分局員警卻以「不是現行犯」等理由兩度縱放,宋男顱內出血命危,輿論譁然後,警方態度大轉變,昨天趕緊抓回三嫌,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台中地檢署今天清晨以3人觸犯3項罪名等理由,向台中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中。

台中地檢署今天上午發佈3人聲押的理由,是涉嫌觸犯殺人未遂等罪,依刑事訴訟法第76條逕行拘提的規定,指揮司法警察於昨天傍晚,陸續拘提張敦量等3人到案,這3人僅因行車糾紛,涉嫌殺人未遂等罪,由台中地檢署於本月10日主動分案偵辦,並由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負負責辦。

承辦檢察官認為,3人分別涉嫌刑法第271條第2 項、第1項殺人未遂罪、第277 條第1項傷害罪、第304條第1 項強制等罪嫌,其中,殺人未遂罪,更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且有事實足認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另外,這3人之前又分別有多次傷害等犯行,顯見3人,有事實足認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此令人髮指的刑案,是就讀逢甲大學一年級的宋姓大學生,7日凌晨零時許,開白色福斯汽車,載同學朋友共5人返家,車內多數是女性,途經西屯區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不慎與黑色瑪莎拉帝擦撞,這輛車登記於富二代張敦量(食品工廠小開,23歲)之母名下,因張嫌喝酒,由朋友李韋霖(25歲)駕駛,另一乘客是陳勁豪(19歲),張嫌先動手持棒球棍,將宋姓大學生強押下車毆打,2人加入圍毆,將大學生打得顱內出血命危。

不料,警方馳抵後,3人瞎掰是與宋姓大學生「互毆」,警方居然全都相信,忽略現場棒球棍與大學生嚴重傷勢,還以員警沒看到3人施暴,不是現行犯等理由,僅依傷害罪做完筆錄,就讓3人離開,輿論質疑時,台中市長盧秀燕趕緊到醫院探視傷者與道歉,要求警方「查清楚背後是誰給他們撐腰」,警方態度大轉變,昨天下午趕緊抓3人回來聲押,改依殺人未遂解送台中地檢署聲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