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台男禁錮12年逞淫慾 印女沉痛告白「他對我好,我不恨他」

遭台男囚禁了12年淪性奴的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沉痛告白「他對我好,我不恨他」。(情境照;本報合成)

遭台男囚禁了12年淪性奴的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沉痛告白「他對我好,我不恨他」。(情境照;本報合成)

2021/11/05 03:00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移工悲歌!印尼女來台當看護遭囚12年 淪性奴討不回公道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7月,一位外形瘦小、年約50歲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走進高雄印尼辦事處,她開口問說:「想回家了,有人可以幫我嗎?」工作人員遞給她一杯水,讓她坐下來喘口氣,莉莉緩緩地說出:「我被一個台灣男人囚禁了12年,他死了,我想回家了」。

莉莉開口說出的話,讓人不禁挖了挖耳朵,自問是不是聽錯了什麼,但她情緒平穩,彷彿在訴說著別人的經歷,然後慢慢道出了這段令人匪夷所思的故事。

莉莉說,2007年7月,當年她才30多歲,從印尼來高雄大社當看護工,工作不複雜,只要照顧一位中風的阿嬤,每個月除了可以領快兩萬元的薪水,還有1至2天的假可以休,她也趁著休假外出時,跟同鄉友人聚會,聊聊家鄉事、吃吃家鄉菜,一解鄉愁。

2個多月後的某日,莉莉趁著難得的休假日,跑去找同鄉友人,友人帶著她去跟一大群不認識的朋友聚會,裡面有台灣人、印尼人,大部分的人她都不認識,但也都聊得很開心,當天傍晚聚會結束後,她準備搭公車回雇主家,此時,一起參加聚會的台籍陳姓男子自告奮勇,要開車載莉莉回家,殊不知,這趟車程,「一上車,就是12年」。

才來台灣2個多月,幾乎足不出戶的莉莉,對高雄仍是相當陌生,搭上陳男的車後,會一點簡單中文的莉莉,和陳男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雖然不認識路,但莉莉發現,自己不是往大社家的方向,她開口問陳男要去哪,陳男回她:「等我一下,先去一個地方拿東西,拿完再送你回家」。

莉莉看著陳男無害的笑容,放下心中警戒,跟著陳男到某家飯店後,陳男說怕她在車上等太久,邀她一起上樓,莉莉跟著他上樓進房後,立刻被陳男控制行動,並把她強壓在床上,對她性侵得逞。

陳男滿足獸慾後,還沒打算放過莉莉,把自己和莉莉關在飯店2個月,他要出門工作就把莉莉綁起來,等工作完,再買飯回去給莉莉吃;莉莉回憶,那段時間,她的手機被陳男沒收,飯店隔音也很好,她大聲喊叫也沒人理,飯店窗戶都是封死的,她就算掙脫繩子的束縛也逃不掉,只能乖乖順從陳男的指令。

「不哭、不鬧,他就不會傷害我,或許還會放我走吧」莉莉心中的微弱願望,終於在2個月後迎來一點點希望的光芒;莉莉說,那天,陳男從外頭回飯店後,告訴她「住飯店太貴了,沒錢住了,走吧,回家吧!」

莉莉聽到「回家」兩個字,以為是陳男要放她回家,不會再控制她的行動了,沒想到,「回家」,是回陳男的家,陳男先去辦理退房後,再回到房間警告莉莉不要亂來,否則會殺了她,得到莉莉點頭同意後,陳男牽著她發抖的手,慢慢走過飯店走廊,到停車場坐上車,接著就一路往陳男家中前進。

莉莉跟著陳男回家後,發現陳男的「家」根本算不上家,而是一間約7坪大的套房,房間裡只有1張床、1張沙發,沙發前面有茶几,有1個衣櫥、電視矮櫃,再加上1間衛浴,莉莉當時還無法查覺,這7坪大的空間,將會是她未來12年的「牢房」。

莉莉說,剛住到陳男家,陳男對她很不放心,只要陳男出門工作,就會把她綁起來,直到陳男返家後,才能獲得自由;白天,她就像隻狗被栓住,晚上,還得像貓一般爭取主人的寵愛,她已不記得自己花了多久時間,才獲取陳男信任,但她心裡一直記著陳男說的那句話:「不准出門」。

「或許是時間久了,也習慣了,反正我只要聽他的話,他就會對我很好」莉莉和陳男的相處,從一開始的緊繃陌生,到後來變成互相依賴。莉莉說,印尼家裡很窮,所以她才會來台灣工作,因此從小窮慣了,也沒有什麼物質慾望,有得吃、有得用就好,就連女生習慣身上會帶著包包裝雜物,她沒錢買包包,就把陳男的舊衣服縫一縫,做成一個包包來裝自己的小東西,話才說完,她就把自己DIY的包包秀給辦事處的人看。

莉莉說,今年初,陳男身體變得不好,後來去醫院治療時,醫生叫他要去住院,陳男回家時跟她說這件事,莉莉自告奮勇說自己可以去醫院照顧他,或許已經對她放心,陳男同意後,莉莉終於在今年4月首度走出離開禁錮她12年的「牢籠」,在醫院病房裡,細心扮演好「情人」兼「看護」的角色,但就算莉莉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60歲的陳男仍在今年6月在醫院病逝。

陳男過世後,莉莉一個人返回陳男住處,「跟了一個男人生活了12年,他突然就這麼走了,我該怎麼辦?」幾天後,兩群人闖進了這個「家」,讓莉莉不得不正式面對自己的未來。

首先是「房東」,陳男住院2個月沒繳房租,房東沒拿到錢又找不到人,於是趕到租屋處查看,莉莉此時才知道,這個家不是陳男的房子,她想再住下去,就得付錢;第二批趕來的是的已經跟陳男斷聯幾十年的子女,得知父親過世後,輾轉找到父親的落腳租屋處,準備幫父親整理遺物時,才驚覺「有個阿姨跟爸爸同居」。

陳男的子女們自然不肯幫「阿姨」付房租,莉莉沒工作沒收入也繳不起房租,她想想,「好吧,那就回家吧」於是她找到多年前剛來台時結識的印尼同鄉,在同鄉的協助下,轉往公部門尋求協助,也讓這起驚人的囚禁案自此曝光。

不過,莉莉雖然說出這段驚人的過往,她本人卻一點都不想追究,她一再向我國相關部門的人員強調,「他對我很好,我不恨他」。莉莉已於上月底離境回印尼,案經相關單位清查2個月後確認莉莉遭囚禁長達12年,全案移送雄檢,承辦檢察官因犯罪嫌疑人已死亡,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將案件不起訴。

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遭台灣男子囚禁12年,甚至多次暴力脅迫滿足淫慾。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遭台灣男子囚禁12年,甚至多次暴力脅迫滿足淫慾。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