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移工悲歌!印尼女來台當看護遭囚12年 淪性奴討不回公道

2021/11/05 06:13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6:13

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遭台灣男子囚禁12年,甚至多次暴力脅迫滿足淫慾。(本報製圖)

印尼籍女子莉莉(化名)遭台灣男子囚禁12年,甚至多次暴力脅迫滿足淫慾。(本報製圖)

相關新聞請見︰

遭台男禁錮12年逞淫慾 印女沉痛告白「他對我好,我不恨他」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印尼籍看護工莉莉(化名)自訴被台灣陳姓男子禁錮12年,直到他過世才獲得自由,為了出境返回印尼家鄉,已被通報「逃逸外勞」的她,不得不向我國公部門自首,並說出這段驚人往事,但因嫌疑人已死亡,雄檢偵查後依刑訴法規定將案件不起訴。

禁錮者過世 才重獲自由

檢方指出,2009年7月27日,莉莉以監護工身分來台,同年11月1日,她被台籍陳姓男子(60歲,已歿)以誘騙方式,帶離大社區雇主家,並將她帶往不詳的飯店囚禁兩個月,陳男之後再將她帶往高雄市新興區自立二路某大樓關押。

莉莉失蹤當天,雇主立刻通報,被列為「逃逸外勞」的莉莉就此人間蒸發,沒有人知道她去哪,連平時與她有聯絡的同鄉也不知道她的去向。

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9月,台灣逃逸外勞人數已超過5萬人,莉莉就跟這5萬多人一樣,「消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印尼籍女看護莉莉被台男囚禁在高雄自立一路某大樓套房長達12年。(記者黃佳琳攝)

印尼籍女看護莉莉被台男囚禁在高雄自立一路某大樓套房長達12年。(記者黃佳琳攝)

為返鄉自首 揭驚人往事

今年7月,莉莉突然找上過去認識的印尼同鄉,並在同鄉的協助下,前往高雄印尼辦事處求援,還說出她這12年來,被陳姓男子24小時全天候監控,整天都只能待在房內無法外出,甚至多次暴力脅迫滿足淫慾,陳男長時間的暴力、恐嚇,讓她心生畏懼不敢逃跑。

不過,陳姓男子於今年6月因病過世,重獲自由的莉莉想要返回印尼,被通報逃逸外勞的她,身上沒錢也沒有地方居住,移民署高雄專勤隊特地向外募款,替莉莉籌得返鄉機票,還幫她解決等候返國這4個月來的房租,莉莉終於在上月底順利返回印尼家鄉;據了解,陳男子女雖然和父親早已斷了連絡和往來,但得知父親犯下的惡行,也允諾會寄一筆錢到印尼給莉莉,彌補12年來父親所犯的過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