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臉做A片引總統關注! 高檢署發函各地檢署嚴查速辦「小玉們」

新北地檢署已扣押「小玉」朱玉宸約1千萬元財產。圖為工作室搜出的458萬元現金。(資料照、翻攝自IG)

新北地檢署已扣押「小玉」朱玉宸約1千萬元財產。圖為工作室搜出的458萬元現金。(資料照、翻攝自IG)

2021/10/20 11: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又稱深偽)技術,合成藝人、政治人物的臉,移花接木到A片販售,引起總統蔡英文重視,並宣示政府將重新盤點法規、研擬修法。法務部長蔡清祥也稱現行罰則太輕,修法1個月內將定案;高等檢察署接獲法務部通知,今發函各地檢署對這類型的犯罪,加強蒐證及追溯來源,嚴查究辦。

關於修法的進度,蔡清祥指出,修法方向有兩種,一種是立專法、另一種則是修現行法,若要立專法耗時較長,現行法修正相對快速,法務部已啟動,1個月內會提出修法草案送到行政院。

法務部強調,網傳深偽影片可能涉及妨害風化、妨害名譽、恐嚇、詐欺、妨害信用、妨害農工商、選罷法、個資法、著作權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現行法令,已責成高檢署查緝與溯源,遏阻犯罪,民眾也不應轉傳,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