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憶停留母愛不變!8旬嬤欲匯款給女兒 背後故事有洋蔥

阿嬤記億停留在小孩念書階段,到郵局欲匯款給女兒繳學費。(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記億停留在小孩念書階段,到郵局欲匯款給女兒繳學費。(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0/18 17: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近8旬的阿嬤,上週五到郵局聲稱欲匯款給在美國念書的女兒,行員唯恐阿嬤遇詐趕緊通報員警到場,經進一步向阿嬤家人查證,阿嬤女兒的確在美國無誤,但早已畢業結婚定居,唯獨阿嬤記憶仍停留在孩子念書時刻,才會心心念念要持續以往的匯款習慣,母愛的偉大,令人動容。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當天接獲轄內郵局通報,表示有一名劉姓阿嬤欲匯款49萬給在美國念書的女兒,因擔心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巡邏中的員警黃冠菖、葉柏逸趕到現場了解時,阿嬤仍喃喃自語表示,女兒現在在美國攻讀大學,自己定期都會匯學費過去。

阿嬤並稱,自己辛苦大半輩子努力攢錢,供2名小孩在美國念書,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並驕傲地表示孩子學業成績都很不錯,此次就是要匯款給女兒繳交學費,但當員警進一步向其家人查證,才知道阿嬤所稱仍在念書的女兒,早已畢業多年已結婚並在美國定居。

原來阿嬤疑似有失智傾向,兒女早已成家立業,唯獨記憶仍停留在孩子的讀書階段;員警考量阿嬤年事已高,除協助載送返家外,並叮囑同住孫子要好好照顧阿嬤,才放心離去,家屬對於員警的積極熱心感到萬分感謝,直呼:「有你們真好」。

所長曾一峯呼籲,若家中年長者疑似患有失智症狀,除了平時多予以關懷外,為降低走失機率,建議可申請預防走失手鍊,讓其隨身佩戴,俾利員警可即時提供援助。

員警護送阿嬤回家,並叮囑同住孫子要好好照顧阿嬤。(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護送阿嬤回家,並叮囑同住孫子要好好照顧阿嬤。(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