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失智婦夜間獨坐路旁 東勢警巡邏發現助返家

警方協助失智的9旬劉婦返家。(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協助失智的9旬劉婦返家。(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9/27 12: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家住台中市東勢區詒福里的9旬劉姓老婦,夜間一人手持柺杖外出散步,獨自坐在東勢區東關路六段160巷口人行道喃喃自語,東勢分局員警巡邏發現,主動上前關心,因老婦語無倫次,只知自己姓名,員警透過戶役政資料逐一查證,確認老婦身分,趕緊載她回家。

東勢分局茅埔派出所所長劉國富、警員張鈞萍,25日晚上8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婦獨自蹲坐在東關路六段160巷口的人行道上喃喃自語,隨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老婦僅知道自己名字及家住東勢,其他一概不清楚。

員警隨即透過戶役政資料,逐一過濾並調閱相片核對無誤,確認老婦身份,趕緊以巡邏車護送老婦返家,警方與老婦到達家門口時,家屬正準備開車外出找尋失智的母親,見警方載母親返家驚訝不已,一再感謝警方幫忙。

茅埔派出所所長劉國富則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失智長者,若家中長者有失智情事,可在長者身上佩掛聯絡掛牌、身分辨識手環或於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利警方或民眾發現時,可於第一時間確認走失年長者身分,迅速通知家屬或警方,協助其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