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目不忘!台中警所長深耕地方 認出迷途嬤送返家

所長林澤聰一眼就認出迷途阿嬤。(記者許國楨翻攝)

所長林澤聰一眼就認出迷途阿嬤。(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8/29 18: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所長林澤聰深耕地方,尤其喜好閱讀博聞強記,更練就過目不忘本領,素有警界謝哲青(行走的百科全書)的封號,前天帶班處理一起阿嬤迷途案件時,一眼就認出是住警所附近的社區住戶,立即以警車載送返家,讓家屬除慶幸遇到熱心警察,更佩服所長的超強記憶力。

該所當天接獲民眾報案,一名阿嬤神情慌張的在向上路與三厝街口徘徊,疑似迷途,當時帶班巡邏的所長林澤聰、巡佐黃聰賢、賴志福馳赴現場關心,已高齡87歲的邱姓阿嬤表示,稍早趁太陽下山外出散步,沒想到拐個彎,像鬼打牆一樣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林員一眼認出阿嬤是住在警所附近的社區住戶,立即將老嫗平安送返家;分局說,林員在該所擔任所長2年多,凡事親力親為,深耕地方,尤其喜好閱讀,博聞強記,常參與轄內宣導犯罪預防知識,更練就過目不忘的本領,素有警界謝哲青(行走的百科全書)的封號。

此次獲報處理迷途阿嬤案,雖然阿嬤無法具體描述住家位置,身上也未攜帶證件,但林員憑藉著超強記憶力,回想起曾於轄內步巡時,於警所旁的社區見過阿嬤,考量阿嬤身體狀況,主動載送返回社區,由鄰居指引下順利返家。家屬聽到員警轉述老嫗迷失過程,慶幸遇到熱心警察,更佩服所長的記憶力。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患有失智或記憶力退化情形,家屬需多加陪伴照護給予關心,另可至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以利員警迅速聯繫家屬,協助迷失者安全返家。

林員護送阿嬤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員護送阿嬤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所長林澤聰。(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所長林澤聰。(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