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女急尋3小時 警卻見阿嬤優雅端坐騎樓前

員警看見騎樓下有名老婦人優雅的坐在椅子上,像是在乘涼。(警方提供)

員警看見騎樓下有名老婦人優雅的坐在椅子上,像是在乘涼。(警方提供)

2021/10/02 13: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86歲有失智情形的林姓阿嬤,日前早上獨自出門後便失去蹤影,孫女發現後至住家附近找了3個小時一無所獲,著急地至派出所報案協尋,員警也詢問阿嬤的穿著及特徵,請在外頭巡邏的同仁幫忙留意,沒多久就傳來好消息。

警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蔡福宜、警員黃琢亮當日巡經復興路一段巷弄,突然看見騎樓下有名老婦人優雅的坐在椅子上,像是在乘涼,身形及穿著都與稍早協尋的阿嬤極為相似,距離報案的走失地點卻有2.5公里,員警立即上前詢問,老婦卻只是看著員警不發一語。

此時,屋主走出向警方表示,這名老婦人剛才走到家門口,向她搭話都沒有回應,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便拿出椅子讓她休息,才想幫忙報警,就看到警方出現在門口。

員警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同時聯繫報案的孫女前來確認,果真就是她苦尋好幾小時的阿嬤,她眼眶泛紅說著,早上9點多準備要餵阿嬤吃早餐時,發現阿嬤不見了,她到附近找了3小時卻都找不到,還請網友一起協尋;接到員警的電話真的很開心,這是阿嬤第一次走這麼遠,日後會做好預防走失的措施。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返家。

員警帶老婦回派出所休息。(警方提供)

員警帶老婦回派出所休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