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司機「毒駕」撞死人 法院下月26日宣判

三重客運司機許英毫被控「毒駕」撞死人,法院諭知下月26日宣判。(資料照)

三重客運司機許英毫被控「毒駕」撞死人,法院諭知下月26日宣判。(資料照)

2021/09/28 15: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三重客運47歲司機許英毫,去年9月開車行經台北市內湖區打瞌睡,導致車輛衝上人行道釀成1死1傷悲劇,事後被爆出許曾兩度吸食安非他命被逮,肇事前3日也曾吸毒,許事後被依「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天上午開庭,庭末諭知全案下月26日宣判。

許英毫上午面對公訴檢察官訊問,他承認平常太累會吸食安非他命,每天開公車超過8小時、已經開1年多。許的法扶律師則認為沒有證據證明許毒駕肇事,純屬檢方推定。

檢察官認為,許英毫肇事當下到自知肇事喊出「係啊(台語)」已過了16秒,有異於一般精神恍惚,另許肇事前3天施用毒品,肇事當天屬安非他命衰退期、無法聚焦,故可研判吸毒為肇事原因。

全案源於去年9月21日晚間8時許,許英毫開著三重客運行經內湖路1段358號時,疑因毒癮發作,注意力減弱導致在駕駛座上昏睡,使車輛嚴重偏離道路,開上路段右側人行道,撞倒停放路旁20輛機車,也撞上當時站在人行道上54歲許姓騎士,許雖經送醫仍不治,另名傷者則是騎警用機車巡邏的西湖派出所鄭姓警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