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假親友」來電變更聯繫 婦遭「侄子」急借20萬險失血

員警教婦人與「侄子」視訊確認是否為本人,但對方卻不願打開視訊,因而認為陳婦是遇上詐騙集團。(民眾提供)(記者許麗娟攝)

員警教婦人與「侄子」視訊確認是否為本人,但對方卻不願打開視訊,因而認為陳婦是遇上詐騙集團。(民眾提供)(記者許麗娟攝)

2021/09/21 11:4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60歲陳姓婦人不久前接獲「侄子」來電,稱電話號碼及Line都已變更,陳婦不疑有他將原有電話刪除更新,日前「侄子」突傳Line告知欠朋友20萬元貨款急需用錢,婦趕快到銀行欲匯款,但行員機警報案,警教一招識破騙局。

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指出,17日接獲轄區內國泰世華銀行行員報案指陳婦疑似遭人詐騙,因該名「侄子」提供的帳戶並非他本人的帳戶,員警直覺為詐騙集團所為,便請陳婦先撥打電話向侄子本人確認,但陳婦說侄子的電話已刪除並依對方告知更新,員警聽聞後請陳婦改用Line撥打視訊電話確認是否是真侄子,但視訊電話撥通後,對方遲遲不肯打開視訊鏡頭,員警當場秒拆穿「偽侄子」的謊言,讓陳婦驚險守住血汗錢。

前鎮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民眾有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甚至要求本人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