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裸照外流被轉發? 警籲留下原檔求助iWIN助刪除

警方呼籲萬一裸照外流先別急著刪除原檔,可透過iWIN協助刪除流傳出去的照片。(基隆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

警方呼籲萬一裸照外流先別急著刪除原檔,可透過iWIN協助刪除流傳出去的照片。(基隆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

2021/09/06 17:2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不少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在網路上遇到惡徒上當受騙,將自身裸照傳出。因擔心裸照外流,將原檔及對話紀錄刪除,無形中卻造成證據流失,影響警方偵辦。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指出,萬一不慎發現遇騙將自身裸照傳出,要趕緊保留原檔,保存好證據,並透過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協助,在網路上全面刪除外流裸照,才能有效保護被害人。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組長林彥宇表示,暑假前後期間經常會有少男、少女在網路上遇到不肖人士,利用檢查身體、分享美圖等方式,騙取他們的裸照或影像,家長發現後,一時反應過快,竟直接將圖刪除,殊不知治標不治本,且將證據刪除反而造成偵辦困難。

林組長說,正確的作法應該是保存相關資料,帶到警察局報案,讓警方能迅速逮捕幕後犯嫌,而擔心裸照外流部分,則可請政府委辦的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協助,由機構內的電腦工程師們,利用相關技術到各個網站搜尋是否有外流裸照出現,及時予以協調刪除,避免持續散布出去。

婦幼隊警務員謝榕榕指出,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除了可以協助民眾刪除網站上不慎外流的裸照外,也積極的避免出現有兒少性剝削案件發生,每年也會舉辦年會,邀集偵辦人員共同分享經驗,討論保護兒少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