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3個影音網站 兒少最常用

繼遭美國開之後,抖音(TikTok)又因兒童用戶的隱私和安全問題被英國盯上,恐被開罰1790萬英鎊。(法新社)

繼遭美國開之後,抖音(TikTok)又因兒童用戶的隱私和安全問題被英國盯上,恐被開罰1790萬英鎊。(法新社)

2019/07/17 20:5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學生放暑假,網路成了許多人消磨時間的消遣;根據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今年調查發現,67.5%的未成年兒少上網最常使用影音網站,前三名包括Youtube、愛奇藝、抖音。

Youtube、愛奇藝、抖音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指出,今年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針對2萬5069名兒少所做網路使用調查發現,67.5%的兒少上網最常使用的就是影音網站,31.4%的兒少希望透過網路來認識新朋友,且有7.1%的兒少會使用交友APP來認識新朋友。

值得注意的是,該調查發現4.%兒少曾經談過網戀、2.8%兒少在網路上曾被要求拍私密照,0.3%的兒少曾將自己的私密照傳給別人,0.3%的兒少私密照、或影片曾未經同意而被公開。

4.%兒少曾經談過網戀

衛福部提醒家長,教育家中小孩上網時要注意五點,包括不接受陌生人主動邀約加好友;不在社群平台揭露個人資訊如學校班級、住址、電話、年齡、即時通訊帳號等。

另外,不隨便接受網友主動示好或送禮;不單獨赴約,若和網友見面應在公開場合,並應告知父母、師長或其他朋友約會地點、時間及該網友聯繫方式。

最後,則要提醒小孩不拍攝、不提供、不轉傳私密照,即使是戀人也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