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夜間海上驚魂…小琉球3潛水客失蹤 海巡即刻救援

小琉球今晚驚傳潛客失蹤,海巡單位及琉球海域救難協會搜救救回。(海巡署提供)

小琉球今晚驚傳潛客失蹤,海巡單位及琉球海域救難協會搜救救回。(海巡署提供)

2021/09/04 23: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時值農曆七月,坊間流傳盡量不要親近水域等禁忌,今天是農曆七月廿八日,更被民俗專家認定是「最陰的日子」,不過,大批遊客週末進入小琉球,卻有潛水客選在今晚下水,不久後失聯,一度引發附近居民驚慌,所幸在海巡單位及琉球海域救難協會火速搜救後,順利找到人。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在今晚7點59分接獲報案,大福漁港周邊海域有3名潛水客失蹤,海巡單位隨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指揮第五岸巡隊小琉球3處安檢所及第五海巡隊PP-3557巡邏艇趕往現場。

海巡單位會同琉球海域救難協會,火速展開聯合搜救行動,約20多分鐘後,救難協會人貞在大福漁港外海域尋獲失蹤的2男1女,經初步檢視,3名潛水客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成功完成救援任務。

據悉,這3名30至40歲左右男女是外地遊客,被救起時疑似因為漂流驚嚇過度,連來龍去脈都難以說清楚。

海巡單位說,這3名潛客今晚約7點左右,從大福港旁岸際著潛裝潛水,在鬼月晚間格外突兀,引來居民注意,眼見他們久沒上岸,居民擔心趕緊報案,幸未釀憾事。海巡人員提醒,潛水活動深受國人喜愛,參加訓練並取得執照的人數逐年增加,但潛水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隨時留意環境變化,不適合應立即停止潛水。

小琉球潛水客失聯,海巡單位及琉球海域救難協會漏夜搜救。(海巡署提供)

小琉球潛水客失聯,海巡單位及琉球海域救難協會漏夜搜救。(海巡署提供)

海巡單位搜尋失聯潛水客。(海巡署提供)

海巡單位搜尋失聯潛水客。(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