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檢大換血!8名新司法官 主任檢察官陳怡龍辦過普悠瑪出軌案

基隆地檢署新到任的8名司法官中,以主任檢察官的陳怡龍名氣最響亮,3年前曾偵辦過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站出軌案。(資料照)

基隆地檢署新到任的8名司法官中,以主任檢察官的陳怡龍名氣最響亮,3年前曾偵辦過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站出軌案。(資料照)

2021/08/26 16:3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全國高檢、地方檢察署司法官今天統一調動。基隆地檢署大換血,一次換了1個主任檢察官、7個檢察官,其中有5名檢察官才剛從司法官訓練所結訓、新分發到任,加上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5月才履新,全地檢署有近3分之1都是新面孔,新人新氣象。

此外,基隆地院刑庭也有新庭長上任,由司法官訓練所39期的簡志龍接任,院、檢同一天都調動。

全國高檢、地檢署司法官今天統一調動。主任檢察官謝雨青調任台北地檢署,遺缺由主任檢察官陳映蓁接任,負責對外發言職務。

司法官訓練所第47期結業的陳映蓁,在台北地檢署期間,接連偵辦難度高的中山分局貪瀆案、潤寅詐貸案,名聲響亮;去年調任現職後,接辦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偵辦的竹聯幫靈骨塔詐欺案,另追出另一組黃姓兄弟詐欺集團,將詐欺集團一網打盡,堪稱靈骨塔詐欺集團女殺手。

基隆地檢署新到任的8名司法官中,以44期的主任檢察官的陳怡龍名氣最響亮,3年前曾偵辦過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站出軌案,因表現傑出,去年獲派桃園擔任主任檢察官。

其餘7名新到任檢察官,分別是31期、從苗栗地檢署調來的唐先恆,與59期、從新北地檢署調來的藍巧玲,及另5名60期、剛結訓的檢察官則是李國瑋、陳力平、女檢察官陳淑玲、李怡蒨與陳筱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