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與前跆拳女國手吸金19億 貴婦慘賠6800萬求償獲勝訴

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涉吸金19億多元遭判刑。(資料照)

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涉吸金19億多元遭判刑。(資料照)

2021/08/16 12:5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林繼蘇被控與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利用經營水產進口貨櫃生意名義,3年多時間吸金高達19億多元,兩人被查獲後互相推卸責任,但法院不採信,林被依違反銀行法判刑9年定讞,徐女則被更一審判刑9年6月,上訴中;被害人之一的陳姓貴婦對林男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稱,誤信林男詐術被騙6810萬元,要求林如數賠償,林則號稱未參與年法吸金案,只是投資帳戶的人頭,「我也是被害人」,高等法院今仍判林應賠償陳女6810萬元。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徐詩彥從2014年起,藉由投資「水產進口貨櫃生意」或外幣買賣等不實名義,並約定期滿可獲得每月5%至15%不等與本金顯不相當的高額報酬,向不特定多數人招攬投資及吸收資金。

林男在於同年12月9日加入,並提出資金供營運、自己申辦的銀行帳戶供投資人匯款,眾多投資人誤信投入數10萬至數千萬元不等投資款,直到2017年4月,因投資人提示林繼蘇交付的支票存款不足遭到退票,乃質問林男2人,才知道受騙,估計林男與徐詩彥從2014年到2017年間共吸金達19億多元。

檢警調查後,林男被依銀行法判刑9年定讞,未扣案之犯罪所得新臺幣1億5871萬除發還或賠償被害人,徐女則被更一審判刑9年6月,正上訴中。被害人之一的陳姓婦人則對林男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指控被騙6810萬元,要求如數賠償。

林男在高院民事庭審理時仍喊冤,辯稱未參與吸金不法,只是投資人匯款戶的人頭,並未拿到投資人交付的款項,而且他也是被害人,全家因此案而受害,他個人所有的不動產都已被扣押,無能力處理這些債務。

不過,高院依據刑事案調查事證,認為林男與徐詩彥分工合作,由徐女招攬投資,他則負責資金調度,並簽發支票支付投資人本息,2人3年多來共同吸金19億多元,林男應對陳婦損失負起賠償責任,判他應賠償68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