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是法官弟弟 男吸金近7億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0/11/23 12:5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一名自稱是法官弟弟的王姓男子,自2018年起設計吸金方案,向上百民眾吸金6億8593萬餘元,新北地檢署日前依違反銀行法及刑法詐欺取財罪嫌起訴王男。

檢方調查,王男是繁金合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實際經營者,自2018年2月起,向投資人介紹手機投資方案。

方案內容為:由投資人向Pchome或燦坤購買刷卡金,交給他購買手機,並佯稱:「有尋覓意願配合的人頭辦理門號,向電信公司申請購買手機綁門號的退佣金,就有穩定的獲利」,刷卡金就是投資款。

王男允諾支付投資人每月信用卡費(歸還本金),亦給予每月刷卡金額1%至6%利潤(換算年利率12%至72%),若投資期間期滿,不繼續投資,可提前告知,即可不參加下個月刷卡;投資人見王男確能繳付當期信用卡帳單,誤信王男有能力透過手機市場搭配門號退佣套利,紛紛陷於錯誤加入。

去年3月間,王男因上述方案已不堪負荷,無法支付允諾投資人的利潤,又向投資人介紹另一款方案。

這款方案為:王男佯稱,他有管道找到有信用卡且欲借款的民眾,至繁金合公司刷卡以換取現金借款,現金來源由投資人提供,他會拿民眾的信用卡至Pchome刷卡,把其中9成款項交給借款人,待銷售到商品後,其中的差價利潤。

王男允諾投資人,除返還本金外,另支付7天至10天1.5%至2%、12天3%、5天2.5%、15天3%、30天6%利潤(換算年利率達54.75%至182.5%)。

檢方調查,王男歷年來吸金金額高達6億8593萬餘元,日前依違反違反銀行法及刑法詐欺取財罪嫌等罪嫌起訴王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