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妞甜言蜜語 8旬翁「暈船」差點匯款

南市警方與銀行行員協助保住老翁(前右者)血汗錢,避免遭到國際詐騙。(圖:民眾提供)

南市警方與銀行行員協助保住老翁(前右者)血汗錢,避免遭到國際詐騙。(圖:民眾提供)

2021/07/27 11: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一名8旬的陳姓老翁,日前在通訊軟體LINE上認識一名自稱在中東地區擔任護理師的外籍女子,雙方相談甚歡,女方近日告訴陳翁其雙親在美國相繼過世,近期會把雙親高價遺物跨海寄給陳翁代收,請他代付86000元台幣清關費用,老翁居然聽信要到銀行匯款,幸經行員與警方及時阻詐。

據了解,陳翁是在26日上午9時許前往東區長榮路某金融機構欲匯款美金3000元(折合約新台幣86000元),所幸行員細心提問陳翁匯款用途及目的後,發現他可能遭受詐騙,立即通知警方前去了解處理。

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賴亞明、郭俊男到場後向陳翁解釋此手法是常見的假交友詐騙老梗,起初陳翁仍不願相信遭詐、並向警方聲稱該女子是他的遠房親戚。然經警方持續苦口婆心勸說、也對雙方對話中不合常理之處一一點破,當事人才醒悟過來是真的遇上國際女騙徒,打消匯款念頭,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警方籲請民眾網路交友要小心,若在網路上結識國外網友,對方佯稱以包裹關費、匯款、借款或投資等名義要求匯款,千萬別上當,詳加查證護荷包,同時儘速向警方報案,切勿依其指示匯款,或撥打165或110專線與警方聯繫諮詢。

自稱在中東擔任護理師的外籍女騙徒以line要老翁匯款8萬6千元台幣。(圖:民眾提供)

自稱在中東擔任護理師的外籍女騙徒以line要老翁匯款8萬6千元台幣。(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