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行員」傳親吻貼圖騙6旬身障男感情 雄警阻投資匯款

自稱女行員傳親吻貼圖騙67歲身障男感情,要求匯款投資外匯雄警阻詐。(警方提供)

自稱女行員傳親吻貼圖騙67歲身障男感情,要求匯款投資外匯雄警阻詐。(警方提供)

2021/07/27 08: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67歲行動不便的謝姓身障男子,渴望愛情滋潤與寄託,卻誤中網路感情詐騙集團,自稱是「蔡小姐」的網友主動加他好友,卻不曾見過對方,因對方的甜言蜜語,以及不時傳雄大與兔兔親吻貼圖,使謝男自我陶醉在愛的陷阱中,蔡小姐自稱是台灣銀行行員,要幫謝翁投資外匯,先要老翁匯新台幣4000元到指定帳戶,幸被新興分局員警發現阻詐,謝男夢醒倖免越陷越深。

新興分局今指出,昨午中正三路派出所接獲轄區民族二路銀行行員通報,稱銀行內有一名客戶疑似遭詐騙,警員李素珍及宋柏慶立即前往現場了解,謝男行動不便,自己推著輪椅艱難地到銀行匯款,警方詢問謝男匯款原因,他表示有一名叫蔡姓女子利用LINE通訊軟體主動加他好友,兩人交談甚歡成為知己。

謝男還出示手機通訊和「蔡小姐」對話,警方發現對方極盡能事的甜言蜜語,而且不時傳雄大親吻的貼圖示愛,但謝男不曾與對方見面,甚至不知對方是男是女?「蔡小姐」還自稱是在台北服務的台灣銀行行員,要幫謝翁投資外匯,要老翁匯新台幣4000元到指定帳戶。

警員一查手機內的交談訊息,都是以「簡體字」傳訊,且言談之間不斷用「親」、「愛你」等親密的花言巧語,騙取老翁的信任,因用詞用語不像台灣常用字詞,研判是詐騙無誤,警方立即撥打手機通話並表明警察身分,電話另一頭立刻不敢出聲並掛斷電話。

對方竟仍不放棄,不斷傳訊息要求謝翁匯款,警方代替老翁接起並詢問女子是哪個銀行分行,女子不敢回答並立刻掛斷,老翁才驚覺對方真是詐騙集團成員,謝男平日從事刻印章,勤奮工作賺錢不易,詐騙集團竟利用話術誆騙謝翁,幸中正三路派出所警員以及銀行行員聯手勸阻,才遏止詐騙集團的惡行,守住謝翁辛勞工作的血汗錢,謝男也大夢初醒頻向警方點頭感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自稱女行員傳親吻貼圖騙67歲身障男感情,要求匯款投資外匯雄警阻詐。(警方提供)

自稱女行員傳親吻貼圖騙67歲身障男感情,要求匯款投資外匯雄警阻詐。(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