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分鐘搶銀樓3千萬金飾 搶嫌請求交保被拒

警方專案小組逮捕犯下三重銀樓搶案的嫌犯並起出金飾。(資料照)

警方專案小組逮捕犯下三重銀樓搶案的嫌犯並起出金飾。(資料照)

2021/07/26 15:5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3月,新北市三重金足成銀樓遭搶走約335台兩(約合12.5625公斤)的黃金,以及鑽石等珠寶,價值約3千萬元,檢方已起訴63歲主嫌彭榮華、70歲昔日黨羽珠寶大盜陳清課、50歲男子王雷;其中,王雷向法院聲請交保、停止禁見,新北地院合議庭評議後裁定解除禁見,但交保部分予以駁回。

檢方調查,彭榮華因缺錢花用,向陳清課提議強盜銀樓,陳清課再勸誘王雷參與,3人鎖定銀樓後,觀察老闆作息,並至銀樓埋伏,待老闆上班時伺機強盜。

檢警調查,今年3月18日9時45分許,3人分別戴上安全帽、鴨舌帽、口罩等遮掩,由彭榮華先持辣椒水向老闆噴灑,並徒手毆打老闆腹部、背部及臉部後,強行取走銀樓內門鑰匙,開啟銀樓內門進入後,將老闆押到銀樓內廚房,由彭榮華以膠帶及電線等工具綑綁手腳。

檢方調查,陳清課及王雷則迅速在銀樓內搜刮財物,取走金飾約335台兩(約合12.5625公斤)等物;本案發生後,警方陸續逮捕3嫌,但僅查獲5.625公斤金飾,已發還給被害者,剩餘金飾、珠寶將繼續追查下落並追償犯罪所得。

3嫌之一的王雷則向法院提出交保請求,他說因為在外從事宜蘭店家冰淇淋代理及批發工作,但資金週轉不過來,加上陳清課勸誘,一時糊塗犯下大錯,深感後悔及自責,犯案過程中,他曾3次規勸罷手放棄,但另外2人均不理會。

王雷說,他始終主動積極配合調查,從未有任何避重就輕、矢口否認或畏罪避刑及不實陳述行為,也主動供述犯罪過程及細節、贓物分配及贓物可能流向,並主動繳回贓物,希望法院讓他交保、解除禁止接見通信處分。

合議庭則認為,王雷已自白犯罪,且就金飾流向,前後所述約略一致,與共犯所述內容相互比對、勾稽後,王雷應已供出其所知情形,且另2名被告還羈押禁見中,應無串、滅證之虞,裁定解除禁見。

至於交保部分,合議庭則認為,王雷始終有意參與強盜並獲得財物,也有隱匿行跡逃亡舉動,且本案現仍在審理中,仍須確保他能到庭接受審判及後續訴訟程序進行,再考量王雷所涉乃結夥3人強盜銀樓搜刮金飾,造成被害人財物損失甚鉅,嚴重損害被害人自由及財產法益,對社會治安有重大影響,交保部分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