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8旬阿嬤露天炊粿被開罰3000元 議員直呼太離譜

台南下營區一名8旬阿嬤,過年在家燒材炊粿,結果被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市議員陳秋宏提供)

台南下營區一名8旬阿嬤,過年在家燒材炊粿,結果被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市議員陳秋宏提供)

2021/07/23 13: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過年在家炊粿竟然也被開罰!台南市議員陳秋宏今天總質詢,爆料台南市下營區一名8旬的陳姓阿嬤,於今年農曆小年夜當天,在自家炊粿準備迎新年,結果被環保局以「未裝置粒狀污物收集及處理設備」,依違反空污法開罰3000元。

陳秋宏說,這實在太離譜了!老一輩的人不識字,也不了解法令,而且這是過年過節的傳統習俗,炊粿只是自用,也不是為了營業,應該勸導就好,如果不聽勸導再依法處理。

他說,今年2月10日,那天剛好小年夜,住下營區營前里的陳姓阿嬤,在自家屋外燒材炊粿準備過年,因遭人檢舉冒黑煙,環保局稽查人員前來稽查時,認為是露天燃燒,而且未裝置粒狀污物收集及處理設備而違反空污法,老人家炊粿只炊一半即配合澆熄爐火,事後竟然還被開罰,而且因為假日依法被加重處罰3000元,老人家最近收到罰單,不知所措,家人才向他提出陳情。

他說,老人家過年炊粿被開罰,這實在很不合乎情理,如果這也成立,那不就中秋節也不能烤肉了。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該案情節輕微,而且是年節習俗,當事人也立即改善,考量其行為與裁罰不符比例原則,將撤銷罰單。

8旬陳姓阿嬤炊粿只炊一半即配合澆熄爐火。(市議員陳秋宏提供)

8旬陳姓阿嬤炊粿只炊一半即配合澆熄爐火。(市議員陳秋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