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不愛我? 男子追求不成寄幼鼠屍體恐嚇判4月

新北地院判處簡男4個月徒刑,考量他與被害者和解予以緩刑,但命他不得再為騷擾。(資料照)

新北地院判處簡男4個月徒刑,考量他與被害者和解予以緩刑,但命他不得再為騷擾。(資料照)

2021/07/11 12:4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簡姓男子因追求洪姓女子不成,竟傳訊恐嚇洪女:「為什麼妳不愛我?」、「殺死你」,甚至冒用洪女前夫名義,把6隻幼鼠屍體、空白信紙、愛之味蔭瓜空玻璃瓶裝進包裹、寄給洪女,嚇得洪女報警處理,新北地院審理後,依行使偽造私文書及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簡男4個月徒刑,考量他與被害者和解予以緩刑,但命他不得再為騷擾。

檢警調查,簡男與洪女原本是朋友關係,因追求不成而心生不滿,竟於2017年11月13日,傳訊給洪女恫嚇:「為什麼不愛我……要解決一定要殺死妳一定都是妳害的,該處理就得處理了…殺死妳有沒有藥都一樣…我是很難搞的依賴型人格」等語。

去年4月8日前某日,簡男還把6隻幼鼠屍體、空白信紙、愛之味蔭瓜空玻璃瓶、泡棉等物裝入包裹內,冒用洪女前夫名義,把包裹寄給洪女。

同年4月10日晚間6時許,洪女母親代收包裹後,委請友人代為開啟,發現裡面有幼鼠屍體等物品,洪女輾轉獲知後心生畏懼,嚇得報警處理。

法院審理時,簡男認罪並與被害者和解,被害者並表示如果簡男按照承諾履行調解條件,請求法院給予自新機會;法官則認為,簡男已依約履行調解,可見他有盡力修復犯罪所造成損害,經此偵審程序及刑之宣告後,應能知所警惕,而無再犯之虞,予以緩刑。

但法官認為,簡男所為造成被害者內心恐慌,為促其記取教訓及建立尊重法治的正確觀念,並填補其犯行對法秩序造成的破壞,禁止他再對被害者騷擾、接觸、跟蹤、通話、通信或其他非必要的聯絡行為,並接受2場次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