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離家逾一天 台中女警在工地找到人

失智婦離家逾一天 ,在工地被尋獲。(民眾提供)

失智婦離家逾一天 ,在工地被尋獲。(民眾提供)

2024/03/15 08: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一名64歲婦人平常與其兒子居住在東勢市區,前日一早自行徒步出門往大茅埔方向行走,家人發現後心急如焚地向警方報案,茅埔所警員潘韋翰、田祥瑄獲報後,協助調閱鄰近路口監視器畫面,昨日上午在東勢區下城里一處工地看見一名婦人,經詢問後確認是通報失蹤的陳婦,將婦人先帶返派出所補充水分、熱食,家屬趕往派出所接回陳婦。

陳婦娘家住在下城里,近期精神狀態不佳,有失智情況,思緒容易錯亂,以為還住在娘家,所以才會自行離家。此次女警田祥瑄靠著銳利鷹眼及積極敬業的精神,在路上尋獲陳婦,以避免其發生危險,家屬表示肯定及由衷感謝。

茅埔派出所所長洪存孝表示,家中如有年事已大的長者,可帶至警局偵查隊,按捺指印建立資料庫,以便日後有走失情形,員警可第一時間前往查找資料庫即時通知家屬,亦可在長者身上配戴可辨識身分之物品,如有走失方可迅速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