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因公中彈癱瘓勇警因病辭世 同仁不捨

何信明改調松山分局警備隊辦理內勤工作,負責違規告發單及交通等相關業務,工作認真負責,與同仁相處融洽。(圖由松山分局提供)

何信明改調松山分局警備隊辦理內勤工作,負責違規告發單及交通等相關業務,工作認真負責,與同仁相處融洽。(圖由松山分局提供)

2021/06/27 14:3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過去因緝捕強盜犯,圍捕過程中彈因而半身癱瘓的勇警何信明,於本月23日不幸病逝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享年55歲,警察局長陳嘉昌得知後,指示松山分局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不少同仁聽聞噩耗,也紛紛表示想念與不捨。

據了解,何信明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125期畢業,78年丙等行政警察特考及格,於1988年10月起服務迄今,1993年起在松山分局任職,迄今將近30年,在職期間因工作表現良好,屢獲功獎肯定。

何信明是在1994年間任職於松山派出所時,因緝捕強盜犯,前往松山區某飯店地下室埋伏守候,見到犯嫌搭車離開,警方趨前欲盤查圍捕時,遭到犯嫌頑強抵抗拒捕,拔出霰彈槍及手槍朝警察連開多槍,致現場3名員警受傷,其中何員胸部中彈,因傷及中樞神經,雖經緊急送醫急救仍不幸致下半身癱瘓。

事後何信明改調松山分局警備隊辦理內勤工作,負責違規告發單及交通等相關業務,工作認真負責,與同仁相處融洽,多年獲得考績甲等肯定。

遺憾地是,何信明身體部分機能已受重大影響,去年12月被同事在駐地寢室內發現何失去意識,經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治療,並轉至台北三軍總醫院診治,最後仍藥石罔效,於今年6月23日因身體器官機能持續衰退病逝。

分局長陳昭甫表示,信明身為警察團隊的一份子,松山分局必將全力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後續事宜,盡最大心力給予相關之協助,松山分局對同仁的離開深感不捨與感念,更感謝何員對警察工作的全心奉獻與付出。

過去因緝捕強盜犯,圍捕過程中彈因而半身癱瘓的勇警何信明,於本月23日不幸病逝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圖由松山分局提供)

過去因緝捕強盜犯,圍捕過程中彈因而半身癱瘓的勇警何信明,於本月23日不幸病逝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圖由松山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