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愛心行騙 PO文向流浪貓認養人詐取3合1疫苗費被判判

黃女向流浪貓認養人詐取血液檢查及3合1疫苗費,被法院判判。示意圖。(記者李立法攝)

黃女向流浪貓認養人詐取血液檢查及3合1疫苗費,被法院判判。示意圖。(記者李立法攝)

2021/06/20 14:5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黃姓女子在網路上PO流浪貓認養文,引起不少愛心民眾響應,黃女卻向10多位認養人詐取疫苗及血液檢查費用,被害人向醫院查證後才知受騙,氣得報警查辦,黃女被依詐罪起訴,法官念其犯後具悔意,並賠償被害人取得原諒,給予緩刑機會,須提供200小時義務勞務,可上訴。

黃女去年在網路上PO流浪貓認養文,引起10多位民眾響應,黃女卻向認養民眾分別索取2300至3000元不等的3合1疫苗費及血液檢查費,認養民眾事後到醫院查證,才發現他們認養的流浪貓並沒有施打疫苗及作過血液檢查,氣得報警控訴黃女利用認養人愛心詐騙金錢。

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黃女行為辜負了認養人對流浪動物的愛護之心,阻礙照顧流浪動物公益活動的推廣,實有不該,唯念其犯後具悔意,詐騙金額非鉅,且已賠償被害人取得原諒,依詐欺取財罪併處黃女1年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5年,須接供公益團體200小時義務勞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