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保母暴打男嬰致死瞎掰「嗆奶」 機警醫揭惡行

針對鄭女虐嬰惡行,台中地檢署聲明加重量刑。(資料照)

針對鄭女虐嬰惡行,台中地檢署聲明加重量刑。(資料照)

2021/06/16 12: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48歲的鄭姓女專業保母,去年3月受李姓夫妻委託,以每月1萬3000元照顧11月的兒子,卻在去年11月23日,因男嬰哭鬧而情緒失控,將男嬰頭部打得顱內出血、額頭瘀青,卻謊稱是不慎撞到助步車,事隔半月餘,去年12月17日又掌摑男嬰,沒想到這次卻將男嬰打得重度昏迷,鄭女卻謊稱是「嗆奶」,台中榮民總醫院的醫師警覺性高,認為是虐嬰而非嗆奶,通報警方進而查出鄭女惡行,男嬰掙扎近半年,本月1日死亡,台中地檢署起訴鄭女,並聲明法院加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鄭女是合格的保母技術士,去年3月起,以每月1萬3000至1萬3500元,受委託於中市西屯區住處照顧男嬰,去年11月23日上午,因男嬰哭鬧,鄭女發脾氣出手打男嬰,造成頭部硬腦膜下出血,但外觀只有額頭瘀青,鄭女向父母親謊稱,是男嬰不小心撞到助步車,男嬰父母沒有多疑,去年12月17日上午,男嬰又哭鬧,鄭女用手掌大力毆打男嬰頭部,導致硬腦膜下出血、雙眼視網膜出血、陷入重度昏迷。

鄭女趕緊呼叫救護車,卻向雙親謊稱是嗆奶導致重度昏迷,不料,醫師卻認為有虐嬰疑慮,傷勢並非嗆奶導致,通報警方調查,醫師並於偵查中作證說,男嬰顱內硬腦膜下有慢性出血症狀,研判約3週內發生,是反覆性出血,可能是反覆性施暴,且是力道很大的碰撞,眼科醫師也從雙眼出血研判,可能是虐待,另外,警方搜索發現,嬰兒助步車是塑膠製品,單純碰撞不致造成上述傷勢,且鄭女於案發後,搜尋保母虐童新聞與罰則,更顯得心虛。

檢方偵辦此案時,男嬰還在醫院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檢方依傷害致重傷害罪起訴,並聲明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不料,就在起訴之際,男嬰於本月1日死亡,台中地檢署向台中地方法院聲明變更起訴法條,依傷害致死罪審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