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群組散播確診謠言 嘉義男付1萬換緩起訴+澄清訊息

陳姓民眾散播確診假訊息,嘉義地檢署今天予以緩起訴,並要求在同一個LINE群組澄清。(記者丁偉杰攝)

陳姓民眾散播確診假訊息,嘉義地檢署今天予以緩起訴,並要求在同一個LINE群組澄清。(記者丁偉杰攝)

2021/06/09 11:2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本土疫情,陳姓民眾日前在LINE群組散播「嘉義某醫院開刀病患確診」之不實訊息,嘉義地檢署今天偵結後,審酌陳姓民眾坦承不諱、深切悔悟,要求他在同一LINE群組張貼澄清訊息,及向公庫支付1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陳姓民眾於5月28日在其住處,以手機連結上網,登入某個有4836位成員LINE群組內,公開張貼「嘉義某醫院開刀病患確診」之不實訊息;陳姓民眾雖於發布不實訊息後,經網友提醒,隨即刪除該訊息,但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罪嫌。

緩起訴處分書指出,嘉檢檢察官陳昭廷於5月31日接獲嘉市警一分局報告後進行偵查,檢方審酌陳姓民眾無不良素行,犯後坦承犯行,深具悔悟,態度良好,因一時失慮,予以緩起訴處分,向公庫支付1萬元。

檢方並要求陳姓民眾在同一LINE群組內張貼「本人陳○○先前未經查證所傳送與疫情有關之訊息為不實在,現特予澄清。」並呼籲大家接獲相關疫情訊息,切勿轉傳,以免造成民眾恐慌,若有疑義,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向各地衛生單位洽詢。隨意轉傳、散播假訊息,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等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