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信謠言亂傳中藥行老闆夫妻染疫亡 婦下跪道歉獲原諒

劉姓女子向中藥行老闆下跪道歉,里長與老闆趕緊攙扶起來。(記者吳昇儒翻攝)

劉姓女子向中藥行老闆下跪道歉,里長與老闆趕緊攙扶起來。(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5/31 17:2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劉姓女子因為聽信網路謠言,透過line傳遞自來街中藥行老闆夫妻2人因疫情身亡的烏龍消息,呼籲大家不要經過自來街。但該對夫妻根本沒有傳出死訊,揚言要劉女出面說明。劉女得知是誤會一場,且造成老闆困擾,今日前往中藥行向老闆下跪道歉,最後取得老闆夫妻原諒。

據悉,近日疫情嚴峻,基隆地區的確診案例攀升,也有傳出確診者身亡消息,但在自來街開設中藥行的詹姓夫妻卻被傳成是死者,且死在中藥行樓上;家住七堵區的劉姓女子未經查證消息是否屬實,就透過line群組將訊息傳給其他人,並附上清潔人員消毒自來街時的照片,呼籲大家要小心。

詹姓老闆間接看到該則訊息,氣得向里長反映此事,希望里長幫忙找出傳訊者,要求她出面說明道歉,避免影響鄰里間的生活。

詹老闆說,因為這些不實謠言,已嚴重影響店內生意,也讓附近里民造成生活不便,一度還傳出自來街要封街,搞到中南部的親人都打電話來關心,非常困擾。

經里長與市議員協助之後,找到傳遞訊息的劉姓女子,並請她到店內向詹姓老闆說明。

劉女今日帶著禮品到中藥行內向老闆致歉,並表示一開始自己也是從其他line群組內發現該事,但是哪一個群組自己早已忘記,卻在沒有查證實的情形下轉傳出去。

劉女還說自己充滿歉意,當場下跪道歉,里長及老闆見狀,趕緊將她攙扶起來,老闆看到劉女特別來道歉選擇原諒她,並說不會再追究相關責任。

基隆市警察局則指出,已派員了解案件過程及相關訊息內容,劉女是否涉犯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或只是涉犯妨害名譽,則待調查後再進一步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劉女誤信謠言,透過line傳遞自來街中藥行老闆夫妻二人因疫情身亡的烏龍消息。(民眾提供)

劉女誤信謠言,透過line傳遞自來街中藥行老闆夫妻二人因疫情身亡的烏龍消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