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秘方可殺病毒? 張貼男被台東警移送法辦

台東縣警察局長趙瑞華(持麥克風者)呼籲大家勿傳勿信假訊息。(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警察局長趙瑞華(持麥克風者)呼籲大家勿傳勿信假訊息。(記者黃明堂攝)

2021/05/22 21: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察局接獲民眾檢舉,台東在地通訊軟體LINE群組查獲假訊息「獲取越南超級國家秘方!喝熱開水泡綠茶混入檸檬汁可殺新冠病毒病菌」傳言,經查張貼人為60餘歲男子,訊後以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罪名移送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盼大家不要輕信、轉傳這些不實訊息,如有人誤信,可能影響疫情控制。

警方說,不實訊息內容為聲稱獲取越南超級國家秘方:新冠肺炎在還沒有來到肺部之前,只要檸檬加溫開水就能消滅病菌,並要求轉發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台東縣政府衛生局證實為假訊息。

台東縣警察局趙瑞華局長呼籲,切勿杜撰不實訊息,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亦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提醒,也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行為,大家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違者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