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度摟吻女童 唐鳳胞弟改判10月須入獄確定

高等法院改判唐宗浩10月徒刑,並考量他沒有真正悔意,要求入獄服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取自GitHub網頁)

高等法院改判唐宗浩10月徒刑,並考量他沒有真正悔意,要求入獄服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取自GitHub網頁)

2021/05/28 13:0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胞弟唐宗浩,2018年9月19日晚間,帶3歲兒子外出至新北市淡水區的一間宮廟玩耍時,4度摟抱、強吻一名4歲女童,遭女童母親報案提告。士林地院認為唐男當時輕躁症發作,依法減刑判1年半,但未給予緩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減輕改判10月,並考量他沒有真正悔意,要求入獄服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一審士院判決指出,唐男在公共場所以強行環抱、親吻嘴巴的方式,強制猥褻素不相識的4歲女童,惡性不輕,犯罪手段惡劣,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被害女童事後也表達懼怕、嫌惡、希望唐男被懲罰的情緒,可見唐男所為已對女童身心健康造成相當危害。

審理期間唐男與女童家屬達成和解,獲取家屬原諒且同意不再追究,但士院認為,性侵犯罪與社會治安、民眾權益息息相關,不是私下寬宥或和解賠償,就可以無視對社會治安的危害,因此,就算達成和解,為了使唐男記取教訓,刑罰仍有必要執行,所以未宣告緩刑。

二審高院指出,輕躁患者唐男,長期遵照醫囑服藥,但案發數月前經醫師更換藥物,導致病情不穩,案發當下處於輕躁症發作,辨識能力及控制能力均呈顯著降低,一時失慮強制猥褻女童,考量他沒有犯罪紀錄,犯後也向女童父母致歉,並達成和解與實際賠償,女童父母也同意原諒並從輕量刑,依刑法第59條規定給予減刑,改判10月徒刑。

就緩刑部分,高院審酌唐男在公共場所猥褻女童,且供詞避重就輕,可見未正視己非,難認有真摯悔意之態度,因此,若不給予適當刑罰,難期達成預防與矯正的成效,故未宣告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