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警示帳戶錢被送辦 男子喊冤:我是為了借錢被利用

盧姓男子被警方依詐欺罪嫌送辦。(記者周敏鴻翻攝)

盧姓男子被警方依詐欺罪嫌送辦。(記者周敏鴻翻攝)

2021/05/12 11: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盧姓男子11日下午3點25分,趕在銀行關門前,前往桃園區一處銀行臨櫃要提領20萬元,因屏東一名老翁半小時前被詐騙,匯了20萬元到盧男帳戶後立即報警,盧男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他沒能順利領錢,還被趕來的員警逮個正著,因他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已依詐欺罪嫌將他送辦。

屏東一名老翁,11日下午被詐騙集團以「涉及司法案件,須將錢匯入指定帳戶否則將被凍結」的老梗,騙信他匯款20萬元到盧男(38歲)的帳戶,但老翁告知友人後,很快就知道自己遭詐,急忙到屏東縣警察局內埔分局報案,警方也迅速將盧男帳戶通報為警示帳戶。

盧男當天下午3點25分前往銀行要提領20萬元,銀行行員立即通報警方「有民眾要提領警示帳戶內的錢」,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巡佐黃福源、警員張順棋趕往將盧男帶回偵訊後,已依詐欺罪嫌將他送辦。

盧男供稱,他向財務公司借錢,對方先告知他的帳戶內須有資金進出才能放款,之後又說會幫他匯入20萬元做金流紀錄,但他須先將20萬元領還給對方,對方才能放款。他不疑有他,才會前往銀行臨櫃領錢,豈料會被利用,成為了詐騙集團的車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