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鴨王」盜醫美貴婦2941萬起訴 「道歉技能全開」可能輕判

自稱是「中國鴨王」的施姓男子盜走乾媽醫美貴婦近3千萬元財物被逮。(記者黃良傑翻攝)

自稱是「中國鴨王」的施姓男子盜走乾媽醫美貴婦近3千萬元財物被逮。(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1/04/28 10: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自稱是「中國鴨王」的施姓男子,去年12月底聯手張姓醫美貴婦的乾弟張男,趁貴婦不在家時偷走保險箱內1千多萬元現金及黃金、珠寶等財物,損失近3千萬的張婦報警後,施男被逮交出1千多萬現金及黃金等財物。據悉,施男獲保後,將「道歉技能」全點開,向張婦道歉獲原諒,但因竊盜屬公訴罪,檢方今偵結依法起訴,但研判施男獲輕判的機會很大。

檢方指出,50歲張姓婦人透過臉書指控31歲施姓「乾兒子」偷她藏放家裡價值近3千萬元的現金、鑽戒、外幣、黃金等財物。檢警介入調查,帶回施男偵辦,施男辯稱錢都是自己在中國當「鴨王」賺的,但檢方不採信他的說法,將他聲押,還查出被害人的張姓「乾弟弟」(39歲)也涉案,並在他新竹家中查扣鑽戒和近百萬現金。

檢方查出,施男從2020年6月起就住在張婦的豪宅裡,但同居不到幾個月感情生變,施男趁張婦開保險箱之際,偷偷記下保險箱的密碼;去年12中旬,張婦帶員工到花東旅遊時,張邀施同遊,施拒絕,張氣得要施搬走,施埋恨在心,趁張不在家時,以搬家為由,找母親和張姓貴婦的乾弟張男開車到豪宅幫他搬東西,施把現金、黃金、鑽戒等財物裝箱後,由母親和張男分別載回前鎮家中。

施男回到前鎮住處後與張男分贓,張獲得91萬現金、1公斤黃金、勞力士和卡地亞手表各1支以及2只鑽戒,其餘財物都由施男一人獨得;張婦員工旅遊返家後驚見家中失竊,經調閱監視器後得知是施男犯案,氣得在臉書發文痛駡施男並報警處理。

檢警獲報逮捕施男和張男,並順利全數追回張婦失竊的2941萬元現金和財物,但施男落網時堅不吐實,還辯稱這些錢財都是他去中國當鴨王賺回來的,甚至透露出他去年6月入住張婦家後,每月張婦還會給他30至50萬元「零用錢」,因他供詞避重就輕,被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張姓貴婦則強調自己沒有包養過乾兒子施男和乾弟張男,還自拍影片揶揄施男長得像「虱目魚頭」,並掏出手機出示施男整型前的照片,強調「他長這個樣子是誰要包養他啦」,更向網友喊話「不要再騷擾求包養了」。

而施男被羈押不到幾天就認罪換交保,據悉,他離開看守所後回到張婦住處,將「道歉技能」全打開,向張婦低聲「道歉」求原諒,張婦見財物都已找回,只剩一張信用卡被施男盜刷8萬多元,她要求施男自付這筆卡費,施男同意後,張婦在檢方最後一次開庭時表態同意原諒施男,因此施男雖然被檢方依竊盜罪起訴,但他犯後態度良好又獲得諒解,且財物未失,法官輕判的機會很大。

張姓醫美貴婦被盜走近3千萬財物,檢警查出她的乾弟張男也涉案。(資料照)

張姓醫美貴婦被盜走近3千萬財物,檢警查出她的乾弟張男也涉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