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無償發放口罩給三總遭變賣 檢調搜索約談6人

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資料照)

2021/04/19 16: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配合中央執行防疫工作,無償發醫用口罩給三軍總醫院,三總醫勤室醫務行政員黃晶瑩卻將5萬多片口罩交給廠商惠明公司,私下以每片5元價格賣給惠明旗下護佐員及照服員,另疑似涉嫌包庇未替員工保勞健保的惠明免付350萬元違約金;台北地檢署今會同廉政署兵分11路搜索及約談黃晶瑩等6人,朝侵占公有財物等罪偵辦。

今被約談的6名被告,分別是承辦三總「照顧服務員暨護理佐理員勞務外包」採購案規劃及履約管理等業務的黃晶瑩,以及惠明公司負責人楊玉杰、職員吳秀菊、徐美玉、陳澤陽及派駐於三總照護員辦公室的領班雍小蓉。

檢廉獲報,去年3月至12月間,楊玉杰以惠明公司名義,向負責三總口罩發放的黃晶瑩,取得由北市府無償發給三總使用的醫療口罩約5萬多片,之後楊玉杰即指示惠明派駐於三總的照護員辦公室領班雍小蓉等人,以每片5元的價格,賣給該公司旗下在三總上班的照服員及護佐員。

此外,楊玉杰與三總所簽的契約中,規定惠明應替在三總工作的護佐員或照服員保勞、健保,若違約,每人次可按次處罰500元違約金,楊玉杰為減少經營成本,不僅未替旗下員工投保,還涉嫌指示吳秀菊、徐美玉、陳澤陽等員工,影印變造由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產出的「投保單位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報表,按月提交給三總請款。

檢方查出,三總誤信惠明有替其旗下員工投保,因而依約付款,總計2017年至2019年間,惠明涉變造600多筆投保資料,違約派遣護佐員及照護員班次共7000多個班次(每班次為1日8小時),惠明因此逃避違約罰款合計350多萬元;究竟黃晶瑩有無涉及收回扣或受其他醫院高層指使?檢廉將擴大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