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戴口罩搭小黃被要求下車 男拒關車門判拘役50天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均須配戴口罩,乘客拒戴的話計程車司機可拒載。(記者鄭淑婷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均須配戴口罩,乘客拒戴的話計程車司機可拒載。(記者鄭淑婷攝)

2021/04/08 1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去年4月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陳姓男子未戴口罩被計程車司機拒載,惱羞成怒遲遲不肯關上車門,司機報警處理並控告陳男強制罪,桃園地院法官根據行車紀錄勘驗結果,認為陳男拒關車門已妨害司機駕車離去的權利,審結判處他拘役50天,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000元折算。

判決指出,去年4月30日晚間9點多,陳男在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請店家協助攔計程車離開,陳男打開車門欲上車,司機見他未戴口罩,便要求依規定戴好再上車,豈料,陳男拒絕戴上口罩被拒載,還霸住車門不願關上,司機只好報警處理。

陳男辯稱,他不知搭乘計程車要戴口罩,當下只是想問清楚為何拒載,並詢問可否向車行申訴,沒有強制罪的犯意。

法官根據行車紀錄器勘驗結果,司機在陳男拒戴口罩又拒不關車門時,曾向他解釋這是政府的規定,且多次請他關上車門,否則無法駕車離開,陳男均不予理會,而車身貼有客服專線及車牌號碼,陳男若想申訴可由此獲得資訊,不須霸住車門詢問司機,供詞顯係事後卸責,不足採信,審酌陳男在疫情嚴峻之際,因搭車是否須戴口罩與司機發生爭執,不思理性溝通,反以拒關車門方式妨害他人離去,且犯後始終否認、無悛悔之念,依以強暴妨害人行使權利罪判處拘役5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