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揶揄為「懶叫哥」 議員丈夫怒提告卻接連失利

何景榮在臉書揶揄郭振堂是「懶叫哥」,引發郭的不滿。(圖擷取自臉書)

何景榮在臉書揶揄郭振堂是「懶叫哥」,引發郭的不滿。(圖擷取自臉書)

2021/04/15 14:2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周碧雲丈夫郭振堂在投入崁頂鄉長補選期間,因不滿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何景榮在臉書揶揄他是「懶叫哥」,損害他的人格並影響選情,憤而提告,何卻獲不起訴處分,郭振堂聲請再議被駁後,直接聲請交付審判,屏東地院認為何以嘲諷方式喚起大眾回憶郭男過往爭議事件,並不構成公然侮辱及違反選罷法,駁回郭的聲請。

郭振堂主張,何景榮去年在他參與崁頂鄉長補選期間,擅自盜用他的照片,公開張貼在其經營的「老師雞何景榮」Facebook粉絲專頁,並在照片上標註「唯一支持懶叫哥郭振堂依你懶叫拉!」,另加註「票房毒藥# 兩趴雞來幫懶叫哥# 郭振堂助選了!雞力全開,幫助我們# 懶叫哥開出漂亮的2%得票!」等文字,又在其粉絲專頁,張貼以男性生殖器合成在他頭部的照片,標註「老師雞何景榮專打魚肉鄉民的敗類」,散布有關他的不實謠言,涉犯公然侮辱罪及違反選罷法。

屏東地院調查,郭振堂為畜牧場負責人,2017年間因不配合屏東縣政府畜產科技士到場稽查,遂於電話中對該技士口出「依你懶叫,依第幾條」等語,而涉犯妨害公務罪被判處拘役30天確定,何男在臉書稱郭為「懶叫哥」、去日本「依懶叫、捧懶叫、玩懶叫」或將男性生殖器合成在郭的頭部,核屬眾所皆知的公共議題引伸,並以戲謔嘲諷方式,使大眾回憶起郭男過往爭議事件,亦未指明郭為「魚肉鄉民的敗類」,難認屬憑空謾罵詆毀郭名譽的侮辱行為。

法官認為,何男使用的文字雖屬不雅,但難認已構成意圖使郭男不當選而違反選罷法的行為,何況郭係屬公眾人物,動見觀瞻,其一舉一動無不在公眾以放大鏡檢視下進行,其名譽權的保障自然因而限縮,實身為公眾人物就該法律效果應有的體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