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考證照失利控被辱低能兒 網友罰3千加賠3千

電腦工程師考乙級證照失利控網友辱他低能兒勝訴。(資料照)

電腦工程師考乙級證照失利控網友辱他低能兒勝訴。(資料照)

2021/04/05 18: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吳姓男子被控在挺韓粉專上標註了黃姓電腦工程師,還留言嘰黃「英粉都是低能兒」,黃告吳涉嫌公然侮辱,事後黃參加電腦數位控制乙級證照考試中箭落馬,認為是受此事影響,求償5萬元,高雄地院審結判被告吳男罰金3000元,若不繳罰,可易服勞役3天,另民事求償部分,鳳山簡易庭也判工程師勝訴,另判吳賠償3000元。

判決書指出,被告吳男於2019年7月間,在知名挺韓直播主「仁武阿鴻」的臉書直播中,引發雙方在直播留言區筆戰,吳標記黃留言「英粉都是低能兒」,黃男發現臉書遭人標記還留言「低能兒」等語,怒提告對方公然侮辱。

黃姓工程師事後參加電腦數位控制乙級考試,未通過考試,認為吳男不當留言使他遭親友取笑,影響其證照考試,令他損失了報名費4000元,除告刑事公然侮辱,還追告民事求償5萬元;被告反駁,認為留言「英粉都是低能兒」與黃男未順利通過考試無關,主張求償5萬元太高。

高雄地院審結,法官認為吳男標記黃男留言辱罵低能兒,公然侮辱罪成立,判罰被告3000元,此外,民事官司求償5萬元部分,鳳山簡易庭認為,即使被告留言使黃身心受創,兩者有關連,也不至於影響考試結果,故民事方面只判賠3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