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月大女嬰接種疫苗當晚死亡!檢方報告讓家屬崩潰

    1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今年1月帶4個月大女兒接種肺炎鏈球菌、五合一預防針,不料當晚寶寶出現異狀後隨即死亡。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1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今年1月帶4個月大女兒接種肺炎鏈球菌、五合一預防針,不料當晚寶寶出現異狀後隨即死亡。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13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今年1月帶4個月大女兒接種肺炎鏈球菌、五合一預防針,不料,當晚寶寶出現異狀,送醫不治,隔天法醫檢視時還說是「心肺功能停止,不是溢奶窒息」,如今檢方相驗報告出爐,初步判定是「溢奶窒息」,令他們無法接受。

    原PO表示,1月14日上午11點30分帶4個月大的女兒打預防針,接種肺炎鏈球菌、五合一疫苗,施打者為診所裡1名穿著便服、圍著圍裙的人士,確定不是醫師,打完疫苗後女兒在返家路途中睡著,下午1點在家醒來,還對著媽媽笑、和媽媽玩,下午4點寶寶肚子餓,阿嬤泡了奶粉給寶寶喝,4點30分寶寶再度睡著,5點40分阿嬤發現寶寶怎麼叫都沒反應,6點送至急診室時「她身上圍兜兜發現許多口水跟血跡」,院方急救後宣告死亡。

    原PO指出,隔天檢察官與法醫驗屍,法醫檢視後認為死因是「心肺功能停止,不是溢奶窒息」,在得知女嬰在死亡當天曾接種過預防針後,檢方表明要解剖釐清死因,女嬰遺體1月21日在三總解剖,原PO在做筆錄時告訴檢方,替女嬰打預防針的人士並非醫師,不曉得是否為護理人員,檢方表示將請警方進行調查,不料4月6日報告出爐,初判死因為「溢奶窒息」。

    檢察官告訴家屬:「做斷層掃描有發現她(寶寶)肺部有不規則形狀,發現肺部腫脹,發現些許奶水跑至呼吸道及肺部裡,預防針是沒有問題,檢驗是陰性反應。」

    家屬覺得無法接受最終答案是「嗆奶窒息」,認為「完全回到原點,一點都不合理」,「讓她挨刀解剖卻告訴我是這樣的答案,豈不回到原點、白挨刀了?我真的無法接受太、不合理了」;由於女嬰送院時曾施以CPR急救,家屬懷疑可能因此讓奶水跑到呼吸道與肺部,且檢方也未查明是誰替女嬰施打疫苗,只承諾家屬會繼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