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蘇芮颱風海陸警解除!台東屏東降雨破千毫米

隨著杜蘇芮颱風逐漸向西北遠離,金門也已脫離暴風圈,氣象局已於下午5點30分解除杜蘇芮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

隨著杜蘇芮颱風逐漸向西北遠離,金門也已脫離暴風圈,氣象局已於下午5點30分解除杜蘇芮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

2023/07/28 18:1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隨著杜蘇芮颱風逐漸向西北遠離,金門也已脫離暴風圈,氣象局已於下午5點30分解除杜蘇芮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未來將不再發布杜蘇芮相關報告。氣象局也回顧自24日晚間8點發布海警以來的雨量、風力。

氣象局資料顯示,杜蘇芮已減弱為輕度颱風,暴風圈也已縮小到150公里,目前位於金門北北西方240公里處陸地,將以時速32公里向北前行,預計未來強度將進一步減弱,18小時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劉宇其表示,金門、台灣各海域已經脫離暴風圈,回顧杜蘇芮颱風,氣象局於24日晚間發布海警,杜蘇芮卻於海上緩步前進,為東半部帶來大量累積雨量,屏東、台東累積雨量都破千,逐步靠近台灣東南方海面後,為南部、澎湖、金門帶來強勁陣風。

氣象局統計,自25日0時至今日5時,累積雨量較大地區為:台東金針山達1086毫米、屏東大漢山1080.5毫米、花蓮986.5毫米;較大陣風地區為東吉島15級、澎湖13級、金門12級、彭佳嶼11級,蘭嶼、大武、台南、高雄10級。

劉宇其表示,受外圍環流影響,目前南部、東半部仍有斷斷續續的短延時強降雨出現,要請大家特別留意,尤其是明天各地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過去幾天的山區已經累積相當大的雨量,民眾前往山區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風浪方面,劉宇其指出,稍早台灣海峽南部仍有3-4公尺浪高,今晚也都有機會達到3公尺,明天浪高為2-3公尺,且有長浪出現,民眾前往海邊要當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