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世大運選手簽證「搞小動作」 印度政府提出強烈抗議

近年中國與印度關係越發緊張,27日印度外交部爆出,中國政府在給部分準備參加世大運的印度選手簽證「搞小動作」,讓兩國邊境衝突延燒到號稱「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的多國運動競技活動。示意圖。(美聯社)

近年中國與印度關係越發緊張,27日印度外交部爆出,中國政府在給部分準備參加世大運的印度選手簽證「搞小動作」,讓兩國邊境衝突延燒到號稱「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的多國運動競技活動。示意圖。(美聯社)

2023/07/28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延宕2年的成都世大運終於將在今(28)日晚開幕。然而在此之前,中國先是傳出四川當地因降雨減少,夏季電力供應嚴峻;又流傳中國網路要號召民眾持白紙「快閃抗爭」;昨(27)日印度外交部更爆出,中國政府在給部分印度選手的簽證「搞小動作」,已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近年中國與印度關係越發緊張,兩國在主權、經濟、邊境衝突等方面,火藥味也越來越顯著。報導指出,印度武術代表隊的8名選手原先要當日清晨搭機,前往中國參加第31屆世大運,然而印度政府卻在他們登機前,發現其中3名來自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的選手,拿到的簽證為「另紙簽證」,因此立即制止相關選手登機。

報導表示,阿魯納查邦位在中印邊境,也是兩國時常爆發衝突的導火線之一。中國政府聲稱擁有阿魯納查邦的主權,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更在今年4月將其把劃入「藏南」行政區,隸屬西藏自治區;印度政府則對此強烈譴責,同時拒絕中國對該地區11處地點的改名,更堅定指出阿魯納查邦的主權,從始自終屬於印度,這項事實不會因中國自創地名而改變。

報導指出,中國大約自在2000年後開始,只為阿魯納查邦的居民核發「另紙簽證」,而非在護照上貼簽證或蓋章,這意味著中國並不承認印度對阿魯納查邦的主權。此外,印度機場海關也會拒絕讓持「另紙簽證」的印度公民登機,以免被解讀為承認阿魯納查邦主權存有爭議。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也在昨日下午例行記者會上針對這件事表示,「印度政府注意到,準備赴中國參加國際體育賽事的部分印度選手,被發給另紙簽證。此舉無可接受,我們已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重申印度的一貫立場。印度保留採取恰當回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