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面大善人誆助少年葬父大肆募款621萬 事後竟未給1毛錢

男子陳在斌以少年無力葬父為由對外募款,事後不僅從中侵吞310萬元,且並未交付任何款項給少年,新竹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刑3年,犯罪所得310萬元沒收!。(取自臉書)

男子陳在斌以少年無力葬父為由對外募款,事後不僅從中侵吞310萬元,且並未交付任何款項給少年,新竹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刑3年,犯罪所得310萬元沒收!。(取自臉書)

2021/04/09 22:2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對外打著「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名號的男子陳在斌,2019年間得知新竹縣張姓少年無力葬父,以臉書對外大肆募款,共募得621萬元,事後不僅從中侵吞310萬元,且張姓少年出庭作證說,陳在斌事後根本沒有給他1毛錢!新竹地院認為陳在斌事後多所狡辯,毫無悔意,因此依業務侵占罪判刑3年,犯罪所得310萬元沒收!

判決書指出,陳在斌為內政部立案登記「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竹縣張姓少年因父親在2019年5月27日死亡,急需喪葬及生活費用,陳在斌以其臉書直播影音及張貼訊息方式,向社會大眾募款,多名民眾匯款至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帳戶,共計募得621萬3055元。

事後陳在斌陸續從帳戶提領募得376萬元,因其募款行為引發爭議,遂退還民眾64萬5888元,而將餘款310萬8622元侵占入己。

審理時陳在斌仍矢口否認犯行,辯稱提領款項已退還民眾160萬元,其餘210萬元用於其他急難救助需求個案。

然而張姓少年出庭作證時說,迄今陳在斌沒有給他募得款項,也沒有提供任何物資!

陳在斌更掰說,退款帳冊在騎機車時掉了,然而他從未提出任何足以證明有將款項退還民眾,或用於其他急難救助的實質證據,而他在警訊、檢方與院方所述版本,竟全然不同,且反覆變異供詞,因此法官認為他空言圖飾,皆屬事後推諉脫責之詞,均不足為憑。

法官審酌陳在斌正值壯年,身強體健,不知勉力謀事,依循正途以獲取一己所需財物,且不尊重他人之財產權,造成被害人財產上損害,所為實不足取,又其犯後猶飾詞狡辯圖卸刑責,態度難認良好,且迄至本案言詞辯論終結時止,仍未賠償被害人所受損害或達成民事和解,犯罪後顯未見悔改之意,因此依業務侵占罪判刑3年,犯罪所得310萬8622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