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幕》中國立訊入股宣德爆內線交易 2高層各500萬交保有原因

立訊精密。(資料照,彭博)

立訊精密。(資料照,彭博)

2021/03/24 10: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國立訊精密打入蘋果供應鍊後,一度威脅最大代工廠鴻海的地位,時任中國立訊財務總監的台灣立訊負責人葉怡伶,卻在立訊入股連接器供應商宣德一案中涉嫌內線交易,與時任宣德董事蔡建偉一同提早買進宣德,擬制性獲利共370萬元;據悉,2人庭訊時避重就輕,台北地檢署諭令2人各500萬元交保後,已給2人時間思考是否認罪。

據了解,針對當初提早進場買進宣德股票的客觀事實,葉、蔡2人庭訊時均未否認,但尚未承認買股行為涉及內線交易;因該案發生於9年多前,2人對於當時買股等財務操作,有諸多決策的細節仍待回憶釐清,檢方訊後給予2人「好好想想」的空間,諭令2人交保。

根據證券交易法有關內線交易罪的罰則,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千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金;倘若不法所得達1億元以上,則可處7年以上重刑,得併科2500萬元以上、5億元以下的鉅額罰金。

由於2人的不法所得合計僅約370萬元,尚未達1億元以上加重其刑的標準,若在檢方偵查期間自白,且自動繳交全部犯罪所得,依證交法第171條規定,可減輕其刑,若其認罪並幫助檢方查獲其他共犯,甚至可減輕其刑至2分之1。

據悉,檢方考量2人對於客觀事實均未否認,且其涉內線交易的不法所得,尚未達到加重其刑的重罪標準,昨已對2人「曉以大義」,諭令2人交保後,擇期將再傳喚2人到庭,確認2人有無認罪的意願。

檢調調查,2012年8月至9月間,蔡男涉嫌於入股案的重大訊息公布前,以旗下的立康公司帳戶提早買進宣德股票1千多張,依檢方所推估的內線交易區間,認定其擬制性獲利約70萬元;葉女則以台灣立訊的公司帳戶買進宣德約2千餘張,擬制性獲利約3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